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练习:语句表达5题

2021-04-21 15:00:5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A.国内一家领先的视频分享网站已经与美国职业篮球联盟正式达成了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打造NBA专题报道。

  B.艺术家应怀着对艺术的真诚来创作富有艺术价值和社会价值的作品,不要一味去追求华而不实的所谓的大制作。

  C.高血脂症人群年轻化,与年轻人工作压力过大、过量食用高热量食物、缺乏锻炼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关。

  D.2013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交规,对闯黄灯、开车打电话等行为严厉进行处罚,被称为“史上最严的交规”。

  2.

  下列各句表达简洁,没有重复的一项是( )。

  A.巴控克什米尔地震造成当地人民生灵涂炭

  B.作者希望这本书能对读者在学习英语句型方面起举一反三的作用

  C.近10年来,长江源头生态破坏的严重情况令人堪忧

  D.只有把想法付诸于行动,才能最大限度地达到我们的目标

  3.

  >下列词语中,括号内的字读音有错误的一组是( )。

  A.(畸)形[jī] (解)甲归田[jiě]

  B.(调)和[tiáo] 心潮澎(湃)[pài]

  C.卓(识)[shí] 物(阜)民丰[fù]

  D.游(弋)[yì] (兼)收并蓄[jiān]

  4.

  下列词语中加下划线的字,每对读音都不相同的一组是( )

 

  5.下列各句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在首个国际级科技创新示范基地终于撩开了神秘面纱。

  B.通过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使他受到深刻的教育。

  C.这个被评为科技创新先进性集体的公司,是由三个街道生产小组合并起来的。

  D.读了这篇文章,能够使广大读者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意义。

  答案与解析1.答案: B

  解析:

  A项中,打造NBA专题报道。“打造”可以配“金银、首饰、兵器或精神、文化、品牌”等,“打造”与“报道”动宾不搭配。C项中,“年轻人工作压力过大”不属于生活方式。“对闯黄灯、开车打电话等行为严厉进行处罚。”应改为“对闯黄灯、开车打电话等行为进行严厉处罚。”D项状语位置不当。故选B项。

  2.答案: B

  解析:

  考查语意重复的病句辨析。

  A项中“人民”与“生灵”重复;C项中“堪忧”意为“令人担忧”,和“令人”重复;D项中“诸”的意思是“之于”,与“于”重复。故正确答案为B。

  3.答案: A

  解析:

  此题考查辨析词语字音的能力。

  A项“解甲归田”的“解”应读作“xiè”。其他各项的注音都无误。故正确答案为A。

  4.答案: B

  解析: A项,薄命/薄暮冥冥;C项,炮烙/络绎不绝;D项,刹那/名山古刹,读音相同

  5.答案: C

  解析:

  A项缺少主语,可以把“在”去掉,;B项缺少主语,把“通过”或“使”去掉;D项缺少主语,把“读了”去掉。只有C项正确,故本题选择C选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