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练习:逻辑判断5题

2021-08-03 20:42:3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如果不能有效解决房价过高、房租不断上涨以及不成正比的工资收入这些问题,那么“蚁族”生活的期限将被延长,“蚁族”的梦想也将推迟实现。

  由此推出( )。

  A.只有有效抑制房价过高和租金上涨,保持工资收入增长的合理比例,才能不推迟“蚁族”梦想的实现

  B.如果有效解决了房价过高、房屋租金不断上涨以及不成正比的工资收入这些问题,“蚁族”生活的期限将会缩短,“蚁族”的梦想也能够实现

  C.缩短“蚁族”生活的期限,就能加速“蚁族”梦想的实现

  D.如果“蚁族”的梦想被推迟实现,就不能有效解决房价过高、房屋租金不断上涨以及不成正比的工资收入这些问题

  2.

  英语,作为一种技能越来越受到重视。在现今的外企中,中层的管理者往往不是管理专业毕业,而恰恰是那些外语专业毕业的。所以说一口流利的外语等于给自己加一倍薪水。这说明( )。

  A.说好英语就能找到工作

  B.说一口流利的外语,薪水就能翻一番

  C.外语专业毕业的都在从事管理工作

  D.良好的外语能力能提供更好的发展前景

  3.

  刀耕火种的农业需要烧掉数亩森林,把植物的灰烬留在地上为以后三四年的粮食丰收准备丰富的肥料。然而,此后土地将逐渐失去养分,以至无法继续耕种,因此,又需要通过刀耕火种的方法来开垦新的土地,一切又要从头开始。由于热带大部分农业使用这种方法,因此,在这一地带的森林将最终被永久地根除。

  上述论证以下面哪一项为假设?

  A.热带森林用刀耕火种的方法修整过后不能很好地再生以恢复原貌

  B.其他农艺方法不像刀耕火种方法这样对热带地区的环境造成破坏

  C. 热带森林本质上非常缺乏这一地区所固有的农作物的生长所需要的养分

  D.刀耕火种的方法特别适合于热带地区的农业

  4.

  中美科学家进行的一项联合研究调查表明,在其他条件基本一致的情况下,种植抗虫转基因水稻的农户平均每季使用农药不到1次,而种植普通水稻的农户平均每季需要使用农药3.7次;种植转基因水稻的农户大幅度减少了农药用量,由此引起的健康问题也明显减少,转基因水稻的产量比以往大大,由此可以推测( )。

  A.转基因水稻经济及健康效益明显,将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B.转基因水稻因为使用较少的农药,节省了农民的开支

  C.转基因水稻是高科技的产物,因而是好的,有前途的

  D.转基因水稻种子的代价较高,农民种植成本相应,会制约其大规模的推广

  5.

  《爱宠》栏目受M市宠物协会委托,就M市评选吉祥物一事对观众群进行了民意调查,结果60%以上的观众将波斯猫选为吉祥物,于是栏目组宣布,M市大部分市民赞成将波斯猫定为该市吉祥物。

  以下哪项如果属实,最能削弱该编辑部的结论?( )

  A.有些《爱宠》观众并不喜欢波斯猫

  B.《爱宠》栏目的读者主要来自M市一部分收入较高的女性市民

  C.《爱宠》栏目的有些观众并未在调查中发表意见

  D.吉祥物评选的最后决定权是M市政府而非宠物协会

  答案与解析1.答案: A

  解析:

  2.答案: D

  解析:

  第一步:抓住题干中心思想

  题干信息主要说明了英语技能在现今社会越来越重要。

  第二步:逐一分析并判断选项的正确

  A中说好英语“就能”找到工作,B中说一口流利的外语,薪水“就能”翻一番,C中外语专业毕业的“都在”从事管理工作,三个选项的说法都过于,题干中只是说明了英语越来越重要,因此都不能得到;D中良好的外语能力能提供更好的发展前景,正是说明了英语越来越重要这一点,因此能够得到。综上,故正确答案为D。

  3.答案: A

  解析:

  这是一道前提型题目。题干主要介绍了“刀耕火种”的方法,结论是采取“刀耕火种”的方法,这一地带的森林将最终被永久地根除。若想得出这一结论,需要在刀耕火种与森林永久根除之间建立联系,使得推论成立。A项说明使用刀耕火种方法后森林就无法恢复原貌,久而久之森林将被永久根除,成为过渡性的前提,因此选择A项。B项说明其他方法对于森林破坏性小,增强了结论,但无法作为前提,因此排除;C项说明热带地区的森林缺乏农作物生长所需养分,与题目无关,故排除;D项削弱了论点,但无法作为前提,故排除。

  4.答案: A

  解析:

  第一步:抓住题干的对象及其关系

  题干拿>抗虫转基因水稻与>普通水稻对比,说明了>转基因水稻的推广使得由使用农药造成的健康问题减少且>其产量大大。

  >第二步:判断整体关系

  >由抗虫转基因水稻“>平均每季使用农药不到1次”小于>普通水稻“>平均每季需要使用农药3.7次>”,体现了>转基因水稻对>农户来说是比较经济的,>成本降低。由“种植转基因水稻的农户大幅度减少了农药用量,由此引起的健康问题也明显减少>”可知,>转基因水稻的健康效益明显。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根据第二步分析可知,A项符合题干推断。B项是对题干已有信息的陈述,并非题干所陈述的重点。C项不能由题干推出,根据第二步分析可知,>转基因水稻是由于其>经济及健康效益明显>,因而是好的,有前途的。并不能得到因其>是高科技的产物才>是好的,有前途的。D项论述与题干信息矛盾,题干强调了转基因水稻是>代价较低,农民种植成本较低,>将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因此答案为A。

  5.答案: B

  解析:

  若B项为真,说明调查所取的样本不具有代表性,即样本偏差。因此,栏目组根据该调查得出的大部分市民赞成将波斯猫定为该市吉祥物的结论受到了严重地削弱。故本题选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