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练习:逻辑填空5题

2021-08-03 20:45: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盛唐山水诗 ,起于武后、中宗朝形成的文人竞作山水别墅诗之风,而上官婉儿写作的别墅诗则有山林开启之功。她对山水诗有特别的钟爱,每逢出游,婉儿总会 。她的山水诗在出游记胜时,描山写水, 自然,并且气魄不凡。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蔚为大观 思如泉涌 清新

  B.气象万千 兼收并蓄 朴素

  C.百花齐放 笔底生花 雍容

  D.昙花一现 引经据典 温婉

  2.

  人体皮肤由表皮层与真皮层组成,表皮层与真皮层之间有一称为“基层”的中间组织。人在青春期皮肤有相当 的新陈代谢活动。人到中年后,表皮细胞的新陈代谢开始 ,表皮基层的折曲与厚度减少,真皮内的成纤维细胞亦停止繁殖,因此,所分泌的胶原及胶质纤维也下降。由于 胶原及弹性纤维的支持,皮肤就开始 ,皱纹于是出现。

  A.活跃 放缓 缺乏 松弛

  B.程度 停止 没有 松弛

  C.程度 放缓 缺乏 松懈

  D.活跃 停止 没有 松懈

  3.

  人类应该有所敬畏。对敬畏感的褒扬并非意味着宣传愚昧和迷信,抹杀人的主体性,________主张对人的主体性加以适度限制,即对人的自负浅薄、妄自尊大、不自量力等予以合理规约。这种限制和规约,可以使人类________毫无顾忌地为所欲为,________得以拥有自己的自然和精神家园,这有助于人类心灵的净化、人格的完善。

  依次填入画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而且 无法 进一步

  B.而是 难以 况且

  C.却是 不能 并且

  D.而是 不至于 进而

  4.清正廉洁,不仅是党员干部的自我追求,也是老百姓的( )希望

  A.深切

  B.急切

  C.殷切

  D.恳切

  5.>下岗工人将获得7万美元补偿,这相当于普通蓝领工作两年的税后年薪。仅靠这笔钱,在美元疲软、物价上涨的时代并不能(),不过尚能维持一个家庭几年的正常生活。

  >填入括号处最恰当的一项是( )。

  A.高枕

  B.一劳永逸

  C.丰衣足食

  D.为所欲为

  答案与解析1.答案: A

  解析:

  根据文意可知盛唐是山水诗兴盛的时期,“昙花一现”比喻美好的事物或景象出现了一下,很快就消失。不符语境,排除D项。第二空应填入形容上官婉儿才华横溢的词语,“兼收并蓄”指把不同内容、不同性质的东西收下来,保存起来。不符语境,排除B项。第三空与“自然”并列,“清新”形容清爽而新鲜,新颖不俗气;“雍容”形容文雅大方,从容不迫,“清新”比“雍容”更合适。代入A项验证,均符合。本题正确答案为A。

  2.答案: A

  解析:

  本题考查实词语境最佳选择。

  “青春期”的新陈代谢用“相当活跃”形容比“相当程度”更贴切。中年后新陈代谢开始“停止”明显不当,应该是“放缓”。文段中只提到“所分泌的胶原及胶质纤维也下降”,并没有说胶原和弹性纤维就没有了,所以第三空用“缺乏”更恰当。“皮肤松弛”是常用搭配,“松懈”不合适。故正确答案为A。

  3.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查关联词选择。

  由第二句话中的“并非”可知,文段在否定后会应接着指出“对敬畏感的褒扬”是什么,有转折意味,故排除A;对比第二、第三空,会发现从第三空入手比较容易, 第三空内容是手段与结果的递进关系,“进而”符合语境。“并且”表示的是并列关系;“况且”虽然也可表示递进,但多用于补充说明。故正确答案为D。

  4.答案: C

  解析: 深切体现在程度上;急切体现在紧迫感上;恳切体现在态度上的真诚,通常形容一种状态。

  5.答案: C

  解析: 题干想要表达的是在物价上涨的时代,靠着七万美元的补偿,家庭生活虽不算太富足,但尚可维持正常水平几年。“丰衣足食”是指吃的穿的都很丰富充足,符合语境。故正确答案为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