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年3月3日国家公务员面试题(国税)解析

2017-11-17 11:05:5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

  你单位要开展税务开放日,你负责,设计三个以上的主题活动,并且针对其中一个具体说说你怎么样开展活动?

  【京佳教育王冰解析】

  第一个,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主题,邀请15-20名来自不同行业的纳税人代表受邀走进我单位办税场所,亲身感受各项办税服务,了解办税流程,尤其侧重宣传单位的多种便民措施,比如网上办公、自助办税终端操作等等。

  第二个,以“广开言路,优化税务”为主题,局长及其他主要负责人与纳税人面对面,回答代表提出的问题并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以便改进工作,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

  第三个,以“争做小小纳税人”为主题,组织中学的学生参加此次主题活动,带他们参观办税服务大厅,操作现代化的自助办税设施,体验日常税收工作,开展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收知识小课堂”。

  我来说一下,第三个主题活动如何开展。

  首先,制定活动的内容、流程、时间、人数限制及其他注意事项,明确负责各项工作的人员,然后与学校联系,请校方组织报名,活动当天应全程有带队老师协助开展活动。

  同时,我会根据活动具体工作的分配情况,督促各部门负责解说和接待的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准备,并提前彩排验收,确保活动的效果。

  在活动当天,我会先引领同学们到办税服务厅,为同学们介绍了发票领购、发票开具、申报征收等日常涉税业务,演示远程抄报税、ARM自助办税、网络申报等涉税操作,同时进一步介绍首问责任制、同城通办、微信预约、绿色通道等服务制度。

  在单位的多功能厅,由办税服务厅负责人为同学们进行税法宣传授课,课上会播放税收动漫视频,从日常生活衣食住行入手,以身边的小事为例,深入浅出地介绍税收的历史、税收的用途等基础知识。

  我会指导同学们就所思所感开展分组讨论,以加深对国家税收重要性的认识。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领取国考绝密试题资料》》》

\

文章关键词: 国考国税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