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模拟题:火爆的“电梯舞”,请你注意安全

2018-10-11 12:00:0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背景链接】

  在日渐火爆的“抖音、快手”的模式下,短视频成了现在当下年轻人跟上时代潮流的一种交流方式,无论在上课的教室还是国外的景点亦或是在自己的厨房,这些来是生活方方面面的视频充斥了生活的每个角落,然后短视频的出现是一种互联网内容传播方式,一般视屏时常在5分钟以内,而这种短平快的传播方式,成了各大平台的带流量的主力军。

  随着网红经济的出现,视频行业逐渐崛起一批优质内容制作者,微博、秒拍、快手、今日头条纷纷入局短视频行业,募集一批优秀的内容制作团队入驻。到了2017年,短视频行业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内容制作者也偏向更加专业化的运作;

  【预测题目】

  最近,一股“电梯舞”的热潮成个各大短视频网站中的流量大户,一波一波的带流量带用户,但视频中的人在直梯内蹦跳、或者阻挡电梯门关闭、或者在扶梯上逆行奔跑,这种不符合常规的行为引起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答案】

  在短视频如火如荼的今天,想在网上博眼球确实需要一点点运气和新奇,但是通过在电梯内蹦跳、逆行奔跑来赚取流量这种做法不太符合常规,也适合在受众如此多的网络平台播出,应尽快加以制止。

  在互联网风起云涌的时代,网络视频应该以积极引导为重,坚持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最近的电梯舞事件却与我们倡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乡违背了,因为电梯原本是服务于人民的圣湖的额,也是一种特殊的交通工具,群众应当在遵守使用规则的前提下安全、规范、科学使用,但是现在流行的“电梯舞”不仅破坏了公共设施,也给跳舞者本人带来安全隐患,而且电梯、扶梯一旦遭到破坏,还会给其他人造成安全威胁。在这种具有危险性、暗藏安全隐患的视频被上传到各种微视频平台,而现在短视频的受众中更多的是青少年,青少年还是价值观尚未成熟的阶段,很容易就会受到影响,也会引起一些青少年的模仿风潮。对于平台来说为什么会允许这样的视频上传,为什么没有严格的审查环节,部分是非好坏就将视频上传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表现了,也是平台负责人为了利益为了流量不惜将这些危害性的视频进行推广。

  而网络应该是传播正能量的平台,网络管理也应当发挥其自身的作用,要联合多方力量共同进行治理,齐心协力严守社会道德底线,因此,群众应该自律自觉,树立正确的公共安全观念,公德意识,共同爱惜社会公共财产,不要突破法律底线,从源头上管控好自己。同时,群众也要把做好“监督者”,对那些无视公共安全的人要敢于抵制和揭发,共同维护社会的良好秩序。对于拍摄者更需要秉持社会责任意识,坚持主流价值观念,以创新的方式向大众奉献正能量的高品质视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平台也应该加大监管力度,对于恶搞、恶俗、危险的视频,或是禁止发布,或是不予通过,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建立清晰的短视频行业规范,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也成为传播社会主流价值观,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社会秩序的新媒介。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面试模拟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