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模拟题:女排精神,穿越时代的力量

2019-11-29 10:50:3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背景链接】

  9月28日中国女排以3-0横扫塞尔维亚女排,战胜塞尔维亚女排获得十连胜,也代表着中国女排提前一轮成功卫冕。这也是中国女排第五次获得世界杯冠军,第十次获得三大赛冠军。而随着女排此次世界杯中的十一连胜,也让女排精神又一次得到了充分的诠释。

  【题目预测】

  女排的十一连胜,不仅彰显着体育实力的,也又一次将女排精神重现在中国群众面前。有人认为,中国女排迎战东京奥运,夺取金牌唾手可得,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女排的胜利,让女排精神又一次大放异彩。从1981年女排的五连胜,到1986年至2016年的低迷,再到2016年女排姑娘们在里约奥运会的绝地反击。中国女排一路走来,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即使今天取得了十一连胜的,然而征程还在继续,还需奋力前行。

  女排之所以30多年,魅力不减,并不是因为总赢球。比赛场上,女排也曾跌入谷底。女排真正的魅力在于无论处于什么样的境况,中国女子排球队都能顽强拼搏,勇敢战斗。这种女排精神无时无刻都在鼓舞着中国群众。从1981年人民日报评论员就曾说道“用中国女排的这种精神去搞现代化建设,何愁现代化不能实现?”中国女排的兴起也敲响了“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战鼓。也将女排精神与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紧密联系在了一起。

  在此次的世界杯中,中国女排的确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但关于东京奥运金牌唾手可得这一观点,也确实过于理想化。首先,此次世界杯中意大利意外并未获得参赛资格,塞尔维亚阵容也有所保留,其他国家为准备奥运也都有所保留。其次,此次中国队强势的表现蝉联冠军,对其他队也是一种震慑。而且,奥运赛场上,很多因素都是不确定难以预料的。因此,现在预言,东京胜利为之过早。

  女排精神也并非以赢球定基调,我们能做的是也不要给女排姑娘们过多的压力,以鼓励的目光注视着她们的奋斗。也希望女排姑娘胜不骄,败不馁。继续奋斗,努力拼搏。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