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模拟题:不忘初心七十载,奋斗青春新时代

2020-01-13 21:11:2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背景链接】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做出安排部署。

  《通知》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在全国城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着重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充分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激励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题目预测】

  为庆祝建国70周年,单位准备开展“不忘初心七十载,奋斗青春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领导让你负责组织,你会怎么做?

  【 解读】

  开展“不忘初心七十载,奋斗青春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让广大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发干部职工爱国热情、报国之志,汇聚爱国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会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弘扬爱国主义,增强干部职工的历史使命感和爱国情怀。

  第一,组织单位诗歌会和“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讲好履职敬业、追梦筑梦、奋斗的故事,讴歌英雄事迹,弘扬革命精神。第二,组织职工缅怀革命先烈,前往烈士陵园开展祭扫烈士墓、敬献花篮、宣读祭文、瞻仰遗物和继承先烈遗志宣誓活动,组织共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第三,在单位每天早晨举行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活动。国庆前后要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在国庆长假期间要悬挂国旗。鼓励职工家庭悬挂国旗。组织座谈会,让职工学习了解国旗、国徽和国歌的历史和精神内涵。第四,组织单位各部门开展“我心向党,礼赞中国”唱红歌比赛,以文艺演出形式唱响主旋律、讴歌新时代。第五,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创新中国》等纪录片,了解国家改革发展成果,增强民族自豪感、家国情怀和爱国热情。

  最后,为了保障活动效果,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要让干部职工“学起来”、“唱起来”、“讲起来”、“做起来”,真正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爱国热情、报国之志,汇聚爱国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