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模拟题:“互联网+医疗”让就医更加便利

2020-02-20 11:30:1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背景链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近年来,承德市医疗健康与互联网深度融合,逐步推进网上购药、便民支付、远程医疗、家庭医生等便捷、智慧、的“互联网 医疗健康”服务。

  该市积极推行“互联网 ”便民服务,整合线上线下医疗健康资源,搭建“健康承德”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手机APP、医院自助设备等,为居民提供健康档案、健康知识浏览咨询、预约挂号、就医信息查询等便民服务。

  【 评述】

  当下,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越来越迅速,越来越多的人当出现问题的时候习惯于上网求助,当然生病也并不列外,互联网+医疗是当前发展迅猛的医疗新形态,其方便、简单、快捷的优势获得政府的大力支持,大量病友的同时也医院节约了大量的接诊资源。但是,新鲜事物在发展的同时必然也面临着诸多的乱象,一些网站甚至招聘普通网友“自导自演”,既当患者又当医生,以复制、粘贴、编造的手法描述病情,求助并作答。那就需要我们及时的关注。

  【例题】

  为响应政府号召,你医院要组织一次“互联网+医疗”方面的培训活动,如果领导让你组织,你会如何组织?

  【作答思路】

  一、目的意义:

  组织本次培训活动,是为了我们医院工作人员对于“互联网+医疗”方面的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患者,让患者到医院看病更加方便,解决现在存在的看病难等问题,群众的幸福感。

  二、活动重点:

  1.以各科室为单位下发通知,通知各科室的工作人员按照规定时间到会议室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2.培训活动开始时,邀请领导做动员讲话,主要是对本次培训活动的目的、意义、注意事项做出讲解,动员大家积极参加到培训当中。

  3.请针对“互联网+医疗”方面相关的 进行培训工作,主要是围绕着如何网上挂号、缴费、查看检验报告、网上购药、便民支付、远程医疗、家庭医生等进行详细的讲解。

  4.为了确保本次培训活动能够达到预期效果,我会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组织:(1)将工作人员分成小组,互相讨论,把 讲解的一些内容消化吸收;(2)实际操作,通过实践对刚才讲过的内容进行巩固,在网上亲身实践如何操作,这样方面更好的指导群众;(3)现场模拟,组织工作人员在现场模拟群众发生的一些问题,让工作人员解决。

  5.组织考核工作,对于之前讲解的一些内容进行考核,对于考核好的工作人员给予表彰,对于考核没通过的进行二次培训。

  6.把本次培训的过程以及结果形成书面报告上报领导,并且把精彩的照片和视频上传到我院官网上,一方面留念,另一方面可以起到长效督促学习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