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模拟题:领导干部直播“带货”万物皆可“播”

2020-06-12 16:33:5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背景链接】

  为打通制约生产供应的堵点和难点促进农产品线上销售云南多地书记、县长探索开拓新的工作方式纷纷化身网红走进直播间为当地代言、带货。一时间,高原红土地上春潮涌动,万物皆可“播”。

  “今天是女神节,也是花朝节……”3月8日,昆明市某领导拿着一枝玫瑰花出现在拼多多助农直播间,做起了主播。“别让晋宁鲜花,等你等到花都谢了!”……镜头前的领导“金句”频出与网友互动,当晚直播间共有100余万名网友涌入,线上订单卖出35.6万枝鲜花。

  【聚焦热点】

  目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农产品滞销严重,为打通制约生产供应的堵点和难点促进农产品线上销售,云多地书记、县长探索开拓新的工作方式纷纷化身网红走进直播间为当地代言、带货。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一、表态

  疫情当前,很多农场品严重滞销,领导直播带货带出了地气,带出了政府形象,更带出对广大群众的关心,如此带货值得点赞。

  二、分析

  1.影响:

  (1)程度上为滞销农产品找到销路,增加了疫情期农民收入,减少滞销损失;

  (2)电子商物加农业的完美诠释,为其他地区提供了参考;

  (3)为扶贫工作指出了一个新方向,给了新参考,是一种工作上的大胆尝试;

  (4)是党政干部主动向新时代要求靠拢,党员干部服务能力的积极实践;

  (5)树立良好政府形象,拉近了干群关系。

  2.原因:

  (1)客观:①疫情冲击,农场品滞销急需解决;②互联网经济发展,移动支付技术发展,各大电商平台的不断完善。

  (2)主观:政府干部思想方式转变,担当意识的不断加强;民众主人翁意识不断。

  3.需要注意的问题:

  (1)领导“带货”精神不可有始无终;

  (2)对于领导“带货”监管不可懈怠,避免出现另类贪腐;

  (3)初次“带货”经验不足,质量关卡不可不严。

  三、提出对策

  首先,对于直播带货,可以让社会公众更加真切看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想方设法企业应对危机、渡过难关的明确态度和切实作为,党员干部的这种担当精神不能只是一时兴起,应加强担当精神思想建设,做好典型事例的学习宣传,在干部内广泛传播。

  其次,要做好监督工作,可以电商、政府、农民三方互相监督,保证“带货”工作的质量和透明度,对于走歪路子,耍小心思的行为予以严厉处罚,避免另类贪腐现象的出现。

  最后,产品质量必须过硬。网友基于对官员的信任购买产品,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将不仅影响政府公信力,也会对产品销售造成很大负面影响,领导“带货”还得对货物质量严格把关,对货物了解度不断增强,吃透产品特点,不可在民众前一问三不知。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