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网上公务员工资忽高忽低哪个是真?深度解析谜一般的公务员待遇

2018-07-05 18:18: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关于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的待遇一直是一个谜一样的问题,体制内的真实待遇,真的像网上传说的那样高吗?或者是真的像公务员抱怨的那样低吗?

  网上关于体制内收入的帖子里,许多人常常各执一词,有的说公务员待遇好的,有多少福利、奖金、津贴补贴;也有说公务员待遇差的,一个月只有两三千块。

  基本上来说,说公务员待遇好的,都是非体制内的,他们是靠想象和传言,认为公务员等同于官员。他们心里想的是,你看媒体报道的那些官员动不动就贪污几千万上亿,公务员待遇能差吗?

  而抱怨公务员待遇差的呢,基本上都是体制内的,尤其是不发达地区的基层公务员,他们确实拿着非常低的薪水,甚至一个月只有两三千块钱。上有老,下有小,还要还房贷,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都比较大。

  所以,你说公务员待遇不好,工资低,那是真实的。你说公务员待遇好,工资高,那也是真实的。

  笼统地说公务员的待遇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全国的公务员有不同的省份、不同的系统、不同的单位。即使是在同一个省份,不同的市县、不同的单位待遇相差也很大。比如江苏的苏南和苏北,广东的珠三角地区与粤东西北地区,差距可以在一两倍。

  考上公务员基本上都可以保证你的温饱,随着你在单位级别的,工龄的增加,到了三十四岁的时候衣食,有一两套房,一辆代步车,在大部分城市还是可以做到的。

  关于公务员的待遇方面和单位选择方面,可以给大家一个大致的参考,就是尽量不要报不发达地区的公务员,尽量不要报基层的公务员,尤其是县一级和乡镇一级,尽量不要报冷门的清水衙门单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