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中为什么总有无人报考的岗位?

2018-08-07 16:01:0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公务员考试作为一个每年都吸引数百万考生报考的考试,竞争可谓是相当的激烈。有些职位动不动就有上千人竞争,让有些考生“望岗兴叹”。

  而每年也有不少岗位无人问津,这些岗位一般具有两个特点:一是对报考者的要求太高,对基层工作经历、学历有硬性要求或是招录时所需专业太冷门;另一个则是职位自身条件优势不明显。

  岗位报考“门槛过高”

  有些岗位无人报考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考生对报考要求的条件无法达到,限制的条件太苛刻,满足的人太少了。

  像有些岗位要求的学历比较高、要求的专业相对比较冷门。甚至有学历要求“仅限硕士研究生”,还备注要求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合格或分数达425分以上,并且需要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而国考的岗位要求很多比省考都要严格,有些职位会要求考生达到硕士甚至是博士才能报考,并且要求有多年以上的基层工作经历。导致一般考生根本无法报考。

  多数考生“不能吃苦”

  有些岗位虽然招录条件比较宽松,但位于边远地区,工作环境相对艰苦,因此,考生对此类岗位相对“冷淡”。“困难县”也可能是“吓跑”考生的原因之一。

  很多招考岗位基本都是基层执法职位,甚至有岗位明确要求男性,工作强度大,条件较为艰苦,许多贫困地区的职位多年来均出现“招人难、留人难”的问题。

  又比如有些工作岗位,需经常上船工作,条件略为艰苦一些,这一类往往是每年公务员考试报名,特别是一些年轻人的规避区。

  最低服务年限太长

  大多数艰苦边远地区招录的职位中,岗位要求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少部分岗位要求最低服务年限为3年。

  大多数边远地区条件艰苦,虽然从招考条件来看宽松很多,但这类岗位对于部分考生来说就像“鸡肋”,很多考生担心自己不能坚持到底,考虑到以后的地域发展问题,遇到这类的岗位可能会望而却步。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