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人到中年才发现,这些道理应该早一点明白!

2018-12-15 15:05: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有很多公务员,刚进入体制的时候,豪情万丈,激情满怀,到了中年,却发现奋斗半生,竟然一事无成,还是那个普通的同志,而心中的激情与热血,早已经没有了。

  在很多体制内的前辈看来,有些道理,越早知道越好,到了不惑之年,再知道就晚了。

  

公务员人到中年才发现,这些道理应该早一点明白!

 

  一、仕途晋升的路,不是对所有人开放的。公务员队伍的结构,是金字塔形,这意味着,大部分公务员,究其一生,也当不了领导。所以,千万不要进入体制,就把仕途的升迁,作为唯一的人生目标,这样,你失败的概率会很大,也会活得很累,而当你最终发现你当不了领导的时候,已经过了半辈子,很多需要在年轻时体验的事物,已经没有机会去体验了。

  二、做自己,比迎合别人重要。有人总是觉得,作为公务员,在体制内工作,要隐藏棱角,做到圆滑世故,左右逢源。实际上,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面具戴久了,你真的会忘记你自己是谁。因此,你就是你,哪怕会让一些人感到不舒服,你也不能每天都做违背本心的事情,这样,只会让你过得更痛苦。就算得了一官半职,也是得不偿失。

  三、同样的起点,有人比你进步快,这是正常现象。有的人,看到起点差不多的同志进步比自己快,就满心的抱怨。实际上,这是很正常的,一方面,即便是能力差不多,有些人的思维方式更适合当公务员,有些人未必适合,这是的。另一方面,公务员家庭出身的公务员,比农民出身的公务员,适应更快,提拔也会更快,这无关乎什么“内幕”“关系”,只和二十多年的耳濡目染有关。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