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在职事业编和公务员,如何调动到市、省级单位工作?

2019-04-26 18:20:4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以前,有个考生在外地读大学,毕业后考了外地的公务员,工作不久后,考虑到父母年纪大了,身体不好,离家又远,无法照顾,想通过调动的方式调回老家,也不是那么容易。参加公选、遴选、对调?或是辞去工作,在老家重新找一个?

  不管你是在职在编事业单位人员也好,公务员也罢,想调动到异地、或往上调动,可考虑参加公开遴选、公选途径来操作,前提是没有约定最低服务年限的协议。

  下面,参考近期四川部分地市发布的公选、遴选公告,笔者对公告做了一个简单整理。

  1、考调公务员

  四川某省级机关考调公务员,主要面向全省县级及以上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包括参公人员,全日制本科,年龄35周岁及以下,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及2年以上公务员工作经历,不过要参加笔试和面试。根

  据笔试情况,择优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并适时开展资格复审和心理素质测试。

  不过,也有省级机关面向全省县级及以上在编在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调,考调要求跟公务员差不多。

  2、考调事业人员

  各地市考调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一般都是在职在编的,考调范围有全国、全省、本市辖区内,具体考调要求各地不同,大家可自行查查本省地区考调公告,做个参考。

  以四川某县为例:

  考调公务员的岗位,不限户籍,部分岗位不限专业;考调事业编人员的岗位,户籍有限制(分全国、全省、全市)。考调学历为全日制专科及以上,部分岗位不限专业,年龄不超过40周岁,有的岗位还要求最低服务年限的规定。

  除考调外,多数省份均规定,在职公务员是不许再次参加国家公务员、地方公务员考试,调动的话只能通过遴选途径进行。个别省份还留一条门缝,许可工作了年限的基层在职公务员报考,如果你想报考,就抓紧时间,没准哪天这条门缝被缝上,别到时候错失了最后的机会。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