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考公务员!应届毕业生最吃香,这三类人没资格

2019-10-17 09:55:0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公务员考试是绝大多数都会选择的一个考试,工作稳定,退休金也很高,福利待遇都不错,但是这个考试难度也很大,有很多人考三四年才考上。近两年公务员考试也都有一些新的限制要求,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报考,应届生是现在最吃香的,这几类人是连报考的资格都没有。

  为什么说应届毕业生是最吃香的呢?这是因为通过国考公告的分析,有越来越多的岗位都开始要求必须是应届生,这也就说明无论你的学历有多高,还是经验有多丰富,只要不是应届生就连报名的资格都没有。

  另外没有资格报名的3种人就是被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辞退未满5年的,现役军人,还有大学在读的非应届毕业生。

  首先是被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辞退未满5年的,被辞退说明是违反公务员制度规定的,所以短时期内是不可以再报考公务员考试的,因为这一情况被辞职又想报考公务员考试的,只能5年之后再进行报考。如果你是主动辞职的,没有违反规定,那么下一次你是可以正常报考的。

  其次是现役军人。现役军人是指军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以及服役人员,如果你是属于这其中的一个情况,就不可以报考公务员考试。有些人可能以为现役军人报考公务员比较吃香,会优先录取,但事实上是相反的,连报考的资格都没有。如果想要参加公务员考试,可以等到退役之后或者转业之后再去报考,因为之前有军人的身份,再加上报考一些与自己之前的经历相关的岗位,通过率也就会更大。

  最后是在校大学生,也就是非应届毕业生。在校大学生是不可以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因为还在校,自己的大学学业还没有完全学完,所以不可以去报考公务员,因为后期万一考上来也没有办法录取,而且也没有报考的资格,像公务员报考要求一般就是应届生或者是已经毕业的人。公务员考试都会有资格审查阶段,所以在校大学生在这一阶段就会被审核到。

  现在公务员考试越来越难,要求越来越严格,不仅限制应届生还会要求英语证书,限制学历等,大多数的岗位都是要求本科及以上学历。如果你想考公务员还是专科学历,那就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趁早学历。后期公务员系统会不断完善,想考公务员就要抓紧了,2020年国考公告已出,抓住机会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