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不用考?这6类人直接免试录用铁饭碗,很多人还不知道!

2019-11-13 09:14:2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直以来,公务员考试都是非常火爆,一些热门岗位甚至会出现千军万马挤独木桥的情况。有的考生周而复始来来回回几年参加公务员考试,目的就是能有一个铁饭碗。其实有6类人是可以直接免试录用公务员的,很多人还不知道!看看有没有自己在里面吧,也快告诉自己的亲朋好友这个消息!

  第一类:军官转业

  他们在部队的时候是属于军官的高素质兵种,要知道,能当上军官最快的方法就是考军校然后分配到部队,或者是大学生毕业后去参军的人。现在很多省份都有这么个规定,只要在部队5年或者5年以上并且军衔到级别,退伍后就可以不用参加公务员考试,直接成为公务员,拿到“铁饭碗”!还有部分退伍士兵,这类政策主要针对于在西藏和新疆边远地区当兵的退伍战士,并且公务员所在地区也是新疆和西藏地区。可以说这样的政策是为了补偿在边远地区艰辛服役的士兵,也为了促进这些地区的人才补给和补充。

  第二类:选调生

  什么选调生呢?就是每年一些党政机构会专门到一些大学里挑选一部分素质优秀的学生,统一下放到基层单位锻炼,作为后备力量。这些大学生会到一些基层岗位工作两年以上,当在岗期间非常敬业并且表现优异的时候,就会获得不用参加考试,直接被录用为公务员的资格。所以你在大学里,要好好表现,尽量成为素质优秀的大学生,这样你就可能会被基层单位作为选调生,免试录用为公务员。

  第三:人才引进

  全国知名985、211院校毕业的博士生、硕士生,如果是党员,并担任过学生干部,有志于行政机关工作的,可以参加每年各省市(特别是西部省市)省级组织部门在学校组织的定向选调生选拔,符合条件的,无须笔试,直接面试合格即可入职,成为党政机关公务员。

  第四:事业单位调任、转任到公务员

  新公务员法第六十九条明确规定:公务员可以在公务员和参照本法管理的工作人员队伍内部交流,也可以与国有企业和不参照本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中从事公务的人员交流。交流的方式包括调任、转任。

  第五: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调入公务员

  新公务员法第七十条规定: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其他不参照本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中从事公务的人员,可以调入机关担任领导职务或者四级调研员以上及其他相当层次的职级。

  第六类:聘任制公务员

  聘任制公务员的作用,通常是为了解决机关的一些专业性问题或临时性工作。因为部分地区人才紧缺,急需要招入具备专业技能的人,就不必考试,可以直接录用为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