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为什么基层公务员的离职率逐年增加?

2019-11-13 10:03: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20国考笔试就剩12天了,备考国考的小伙伴准备得怎么样了呢。这篇文章不是为了打击大家的信心,而是要给大家打一针预防针,各位考生要做好在基层公务员岗位的准备,考上公务员后你可能经常会面临下面这种种情况。

  1、公务员岗位流动性高

  因为现在岗位往基层倾斜,所以你进入岗位后的你很有可能就是在基层公务员工作。现在公务员岗位不光是基层岗位缺人,任何单位都缺人,所以会进行一系列的地调动措施。尤其是从省级直接调到县级,很多公务员都不愿意在贫困的条件下消耗自己的一生,所以最终能选择留下来的不会超过一半。

  2、任务重、压力大

  基层公务员的任务量是非常大的,而且考虑的事情也会很多,而且还又个中临时任务在等着你。这也就罢了,最关键的是收入和付出完全不成比例,至于网上说的公务员月薪轻松过万的岗位反正不可能是你的。收入低、干活多、任务重、压力大都是基层公务员心中不可言的痛。

  3、没钱不说还没前途

  一个基层公务员的月薪顶到头也就有三四千块钱,挣得少也就算了,想升职更是难上加难。如果你只是个普通的办事员,如果没什么出常的能力,5年内升到科员都算是快的了。如果非要用一句话来形容基层公务员的工作,那就是一眼望到头都是清贫。

  因为行政制度的原因,所以基层公务员岗位一直处于缺人状态,而且还是一直得不到有效解决。今年13849个职位基本都属于基层公务员,虽然基层公务员一直在招人,但却留不住人。

  基层岗位工作条件艰苦,工作任务繁重,所以基层公务员的工作很容易低下,再加上上升渠道狭窄,所以损失了基层公务员的工作积极性,导致基层青年骨干严重流失,这也是就是为什么每年有那么多的基层公务员选择离职,而且这种现象还在逐年飙升的原因。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