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毕业想考公务员?这三大专业机会更多

2019-11-18 09:17:1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我们常说,未来的道路千千万,确实,对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同学们来说,人生更是有千百种可能,而越早明确目标,就比别人更易获得成功,毕竟不是每个职业你都能轻松转身。

  比如大学学材料的同学,毕业后才想着要考公务员,从2020年的国考招录清单来看,你可能只能在海关和政府文员当中择其一了。所以,立志从政的同学务必谨慎选择大学专业,下面这三大专业在公务员招考名单中出现频率最高,可供参考。

  法学

  法学可谓是公务员中的霸王专业,纵观历年招考专业,年年招法学,各个单位都要法学。只要你是法学专业的学生,可选的岗位是非常多的,在中央党群机关下可以选择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中央办公厅、中央宣传部、干部学院、全国人大、政协、最高法院和全国总工会,在中央国家行政机关本级可以选择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下还可以选择各省级税务局、海事局和海关。

  不仅如此,法学专业还不需要学习高等数学,可以说是文科同学的绝佳选择!

  经济学类

  经济学类是多个热门商科的统称,包括经济学、审计学、会计学和金融等。以2020年国考为例,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共计344各专业,与经济相关的占105个,包括国家发改委、税务局、外汇管理局、商务部、外交部、审计署等;在省级以下直属机构的11174个岗位中,经济相关的占4500多个包括各级的海关、海事局、税务局等。

  汉语言文学

  可能许多同学对这个专业比较陌生,但在公务员当中这是一个非常常见的专业,一般可以供职于机关党委、中国侨联、残联、中央办公厅、中央宣传部、国家司法部、移民管理局、文化和旅游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管理局等。而且通过招录进入体制内的考生,大多是从办公室文员做起,学习汉语言文学,能使你具备较强的文字处理和应用文写作功底,这对参加国考以及今后的公务员工作都是非常有利的。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