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所有公务员都有年终奖?错,新法落地后,这2类人,才有资格发!

2019-11-21 10:51:4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般而言公务员的工资构成是有四部分组成的,分别是:基本工资、津贴、奖金和补贴。而年终奖就是公务员工资中奖金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初步决定了该名公务员一年收入到底是多少。这是因为在公务员中年终奖的金额还是非常巨大的。少则一两万,多则三四万都有的。(不同区域、不同部位、不同职级会有差异)。

  既然公务员特别看重年终奖,那是不是意味着所有的公务员都有资格发年终奖呢?根据2019年6月1日颁布实施的《新公务员法》第80条规定:“公务员在定期考核中被确定优秀、称职的,按照国家规定享受年终奖”。在称职中有细分了基本称职和不称职两个层级。因此公务员考核的结果就有四个等次:分别为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而根据公务员法的规定只有优秀和称职这两类人才有资格发年终奖的。剩下的基本称职、不称职是没有资格享受的。这也不难理解,年终奖,年终奖就是为了表彰员工上年辛苦付出、并取得了成绩的奖励。如果在公务员定期考核中出现了基本称职或不称职,那就说明在实际工作中,要不有违纪行为、要不在工作上不被单位领导或同事认同,所以没有被定级称职也非常好理解。

  写在最后:从公务员整体上来说,在定期考核中被评为基本称职或不称职的毕竟是少数。除非发生了违法乱纪行为,那是无法包庇了,该扣除年终奖还是得扣除。毕竟要保证公平公正。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