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毕业后想考公务员?了解一下这2个大学专业,它可是“考公利器”

2019-12-04 16:54: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如今大学毕业生人数屡破新高,很多学生都在抱怨毕业之后就业非常困难,因此选择考研或者考公务员的人也变得越来越多了。不得不说,公务员这个行业的确是非常适合大学生,尤其是对于家长希望孩子能有稳定工作的学生来说更是如此,那么对于考公来说,这2个大学专业的学生就有天生的优势了,堪称“考公利器”,一起来了解一下。

  1、汉语言文学专业

  该专业无论是在重本大学还是普通本科大学都有开始,而且每年报考人数也相对比较多,虽说毕业生如果想要对口就业的话并不容易,但如果同学们在选择专业之前就有了考公想法的话,该专业是非常适合的,因为公务员行业本身就要求职员“笔杆子”要硬,能写得出来东西,而汉语言文学专业基本上就是干这个的,因此考公时的几率会特别高。

  2、法学专业

  很多家长都觉得这个专业毕业后的学生工作相对都比较体面,大部分会从事律师或者进入法院工作,因此历年来法学专业都是特别热门的一个专业,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很多不愿意考研深造的学生就会选择考公务员,因为该专业跟很多公务员的岗位都十分对口,因此相对其他专业的学生来说考公会更加简单。

  以上这两个大学专业,考公务员的话都有极大的优势,所以希望有考公想法的学生要提前考虑,做好准备,相信大家能有所收获。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事业单位 教师招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