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省公务员考试,联考不等于统考,考试题型是不一样的!

2019-12-12 13:59: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近几年来,各省公务员考试也来越趋向于联合考试,从2009年开始,每年都有不少的省份加入到联考的大军中来,以往,都有哪些省份参加联考呢?

  在此可以看出,大部分的省份都参加联考,有些是第一次参加,有些是有时参加,有时候不参加。那么,对于联考,这些问题要弄清楚?

  1、什么是省公务员联考?

  省公务员联考是指每年的上半年地方公务员考试,很多省份会安排在同一天进行(公共科目)笔试,所以一般被称为公务员考试多省份联考。即各省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在同一天进行考试。

  2、联考不是统考,这点要分清。

  联考只是同一天进行考试,考试试卷不相同,各省独立,和其它地区毫无关联;统考是统一的安排考试,试卷考同一类型是相同的,如2020国考。很多考生因为考试时间在同一天,所以会简单地将联考理解为统考,认为是统一组织的考试。同时受到一些错误信息的引导,考生们在研读考情和政策的时候,会将多个省份放在一起比较,这样得到的信息无疑是不准确的。各省的招聘及考试都是独立进行的,都是根据本省实际情况进行的,在招聘政策和招聘条件上都会有些差异的。

  3、联考试卷是不相同,只有个别题雷同。

  很多考生错误地理解为联考就是同一天考试,考试试卷相同,这样的理解是错误的。通过对比各省历年的考试题目,可以发现出了个别题目相同外,其它的完全不同,有些省份考的题型,另一些省份不考,随着联考的考试时间、形式渐趋稳定和成熟,越来越多的省份开始走向独立性,加入更多本土元素,以凸显本省的地方特色。

  所以,对于联考,公共科目虽然在同一天考试,但是都是各省独立进行的,联考不等于统考。2020年想要报考哪个省份考试,除了查看该省历年招聘简章外,还需要了解试卷题型及分值,及时做好备考准备。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