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的命不一样!南方公务员比北方公务员最大的优势是这些!

2019-12-16 10:49:3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犹如人的五个手指存在着长短不一。在社会层面也一样。不同区域,不同岗位,不同级别,不同性别……这些都会导致同样是做公务员,公务员之间也会有巨大差异。所以我们经常说,这个社会没有的公平,只能期待逐渐建立相对公平。这已经就是最大的公平,最大的社会进步了。

  那南方公务员比北方公务员,两者相比出现的最大差异是什么呢?或者说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工资待遇

  公务员的工资主要由这三部分构成:基本工资,绩效工资以及福利补贴。在基本工资方面全国各地的公务员差别不大。主要就是在福利津贴上,不同区域产生了巨大的差异。

  所以从总体收入来说,南方公务员的工资普遍高于北方公务员。比如工资最高的几个区域基本上都是在南方。如公务员工资收入王者地方深圳,排名比较靠前的浙江省公务员工资,江苏省公务员工资,上海公务员工资。

  同样都是公务员,在以上区域公务员工资少则12万以上,多则20万。但是北方普通公务员要想拿年薪20万,还是非常困难的吧。

  工作环境

  工作除了收入之外,工作环境的选择是很多人比较在意的。总体而言,南方的官场文化相对北方来说会淡一些。南方公务员更多的只是把公务员当成是一种职业。

  所以很多公务员服务群众的创造都是从南方政府开始。比如浙江的“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福建的“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广东的风清气正的政商关系。

  但是在北方,官本位思想还是比较浓厚。投资不过山海关,程度上可以说明问题。那大环境是这样,到了内部同事关系特别强调论资排辈。

  未来提拔上

  对于公务员来说要想提拔,需要天时地利,更需要人和。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南方体制内提拔更会看中能力。或者说人和会起作用,但不是决定性作用。

  写在最后:如果你现在在准备公务员,没有要留在自己的家乡。那么浙江、江苏、福建、深圳这几个地方的公务员值得你去拼搏一把。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教师招聘 京佳教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