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失败率高其实并不是因为你不努力,而是有更现实的原因

2020-01-17 19:21:1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公务员考试失败率高其实并不是因为你不努力,而是有更现实的原因。

  现在很多学生都在抱怨公务员考试越来越难了,很多同学考公失败后家长都把原因归咎于孩子没有认真努力的学习,所以才导致没能成功。其实这样的说法是非常片面的,如今考公率低其实是有更加现实原因存在的。

  因为近年来大学扩招之后,如今每年都有近千万大学生要步入社会,就业压力可想而知,几百人竞争一个岗位也是非常常见的事情。而对于家长来说,选择考公务员之类的稳定工作,自然应该是孩子们的首选。

  毕竟考上公务员之后就拥有了铁饭碗,虽然一开始薪资待遇并不算高,可发展前景却是非常广阔的,将来也会有升官发财的机会,而且每年福利待遇也是普通私企所不能比的,因此在众多家长的建议之下,选择考公务员的人数也像大学生毕业生人数一样猛增。

  这样所带来的后果就是,公务员的就业岗位有限,原来可能十几个人竞争一个岗位,只要多付出一些努力和时间成功的几率就会很大,可现在几百上千人竞争一个岗位。这就不是同学们努力与否的问题了,关键还要有的天赋和运气。

  所以,这么看来考公失败率高其实是也跟社会现状有的关联,因此如果大家考公失败也不要都把锅甩到自己不努力上面。也希望家长能够理解孩子曾经付出的汗水,多鼓励孩子振作,不要打击了他们的信心。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京佳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