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考公务员太难,有4类人员可以直接进编制,不用参加考试

2020-02-24 20:24:0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公务员是大多数毕业生比较向往的一个岗位,虽然工资不会特别高,但是各种福利待遇再加上工作环境稳定这两点,奠定了它在大家心中铁饭碗的地位。可是公务员考试的竞争力很大,而且考上公务员以后想要升职加薪要经历漫长的时间和考职称。不过,很少有人知道,有几类人可以免试成为公务员。

  各高校定向选调生

  知识就是力量。如果你读到了研究生或博士生,就能比别人更轻松的获得国家公务员岗位对你伸出的橄榄枝。这是国家选报高端人才的一项优惠政策。如果在研究生或者博士期间做过班长等干部职位,而且有很优异的表现,在毕业后就可以申请国家选调生岗位。一般选调生不用参加考试,只要通过面试就可以进入行政机关工作,而且职位也要比一般公务员高。这也是知识带给我们的福利吧。

  正连级以上的部队军人

  部队军人为祖国的安全事业奉献了很多,国家对于退伍军人的安置问题有很多优惠政策和补贴。一般情况下,对于正连级以上的的退伍军人,可以选择去行政做公务员。在安排职位的时候,国家会根据改军人的能力和水平为他安排相应的岗位。

  部分企事业单位干部

  企事业单位是为我们服务的基层单位,很多人以为它和公务员是一样的,其实还是有区别的。企事业单位的干部们,如果工作能力突出,就有机会被调配到行政部门工作,这样一来也就是转为了国家公务员。

  一些获得特殊贡献和特殊荣誉的人

  一些人为国家带来某些荣誉或者特殊贡献,就有机会不用考试直接成为一名公务员。比如在这次疫情中也会有许多做出贡献的杰出人才,只要他们愿意并且达到要求,就可以直接申请转为公务员。毕竟他们的辛苦和付出是值得得到回报的。

  这几类人才因为自己的特出成就或者某些突出的能力为自己获得面试机会,他们和一般公务员还是有区别的。

  1.难度不一样

  这四类人才要么是比普通大学生多学习深造纪几年,有更深厚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要么就是为我国某些事业做出贡献,总之都是比较辛苦的。而一般公务员只需要通过学习公务员考试知识并达到规定的成就就可以,是可以短期实现的。

  2.岗位起点不一样

  这四类人成为公务员后,大多可以获得较高的职位。比如选调生一般会进入是省市级单位,而且过了试用期正式转正后也能转成正科级。但一般公务员不仅要面临笔试面试的层层筛选,考上以后还只能从科员做起,然后开始一级一级晋升,时间更长。

  3.晋升目标不一样

  和普通公务员比起来,这几类人因为进入公务员岗位时起点更高,所以他们后面晋升难度和晋升目标都会更高。往往都是处级网上的今生发展。而一般公务员刚开始都只是普通科员,然后需要较长时间升级打怪朝着正副科级岗位晋升。职位不同,工资待遇也会有影响,所以更高的工资待遇和福利,也要努力向上发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