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挤破头也想考公务员?这3类人最适合考公务员

2020-02-24 20:25:4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立志从政

  如果你骨子里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情怀,从小就有为社会为百姓做点事的追求,参加公务员资格的考试是进入国家机关、政府部门的必经之路。如果你从小立志从政,对国家政治具有独特的兴趣和爱好,并且通过个人长期知识积累得以拥有出色的口才、过人的情商等能力,那么成为“公考族”显然是你的不二选择。

  很多应届毕业生会选择报考选调生,选调生属于组织部管理的后备干部,提拔快,而且选调生只有应届毕业生才可以报考,竞争于国考、省考而言相对较小。2020四川选调生现在备考,正是好时机!

  不是应届生也不要着急,有追求、有能力、认真准备考试的你,也能在省考中选到合适自己的岗位。2020四川省考机会很多,招录公告即将公布,快准备!

  追求稳定

  每个人的性格都是不同的,有这样一些人只想安定地、没有风险的工作生活。所以自己打拼并且随时朝不保夕的生活并不适合他们,他们不喜欢跌宕起伏、朝不保夕的竞争性行业和工作,不想担心年纪大了有失业风险,那么公务员这份工作就好像是给这类人量身定做一般。

  不管是自己想要稳定,还是家庭、长辈给你的建议,如果你内心考虑过公务员这个职业,那么你就该去试试!

  专业冷门

  高校某些专业的专业性较强,或是一些非常生僻的专业,仅本科阶段的学习不足以应付专业性的工作,且社会需求量也很小,因此这类专业的专科或本科毕业生基本上不可能找到对口的工作。而大学中四年专业性的学习又限制了他们其它技能的学习及发展,即使转行另谋其它职业是很困难的。对这样的学生来说,报考公务员不失为不错的选择。

  公务员招考中对各种专业都有需求,报考招该专业的公务员,能将自己学的东西学以致用,不浪费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走技能型公务员路线。如果不招该专业的,可以报考不限制专业的岗位。四川省考中,往往有很多不限制专业的岗位,就是我们俗称的“三不限”。

  公务员是一种就业的选择,可能在这份工作更需要情商,更需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稳定”的工作也不好做,这就需要我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所以如果你觉得考公务员很适合你,那么久应该利用这个“居家防疫”阶段认真备考,做到弯道超车!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