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河南省考招录人数越多进面概率越大?是这样吗?

2020-03-25 17:06: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20年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874万人,河南各类高中等院校毕业生预计将达到66万人左右。受突发疫情影响,整个市场经济形势不是很好,招聘需求下滑,线下各类招聘活动停止,无形中给即将毕业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的就业形成了巨大压力。针对社会人员经济环境,工作环境,各项保障等会加大报考热度。因此预计20年公务员竞争比例最少会20左右。

  现在河南省公务员考试即将开始,在大家报考公务员的时候,如果你的条件满足很多职位的要求,那么你非常的纠结,怎么选才合适呢?报考公务员是否成功,除了跟自己的笔试能力、面试能力相关,更重要的是选择合适的职位,在职位报考中就会遇见两个职位都满足条件,一个职位招考的人多,一个职位招考的人少,那么如何选择呢?

  看职位热门情况。

  根据历年来的报名情况,来分析两个职位的热门情况,越热门,竞争就越激烈,难度就越大。然后根据自己的综合能力来选择热门的还是不那么热门的职位。

  如果两个职位热门相当,如何选择?

  如果你笔试强面试弱,那么就选择招录人数少的。

  比如一个职位招考2人,一个职位招考4人,招考比例是1:3,也就是说第一个职位进入面试的有6个人,第二个职位进入面试的有12人,也就是说,你面试第一个职位要挤掉4个人下去,第二个职位你要挤掉8个人下去,对于面试弱的你,最保险就是选择第一个职位。

  如果你笔试弱面试强,那么就选择招录人数多的。

  公务员考核第一关是笔试,如果你笔试弱,那么就要选择容易进入面试的职位,招录人数多,进入面试的机会就大。

  把握好报名时间

  报名一般是五天,审核时间是两天内,那么最佳报名时间是第三天。一般招考单位会在每天的特定时间统计出报名人数没有达到1:3的职位,这时候就可以用这个来做参考,判断报名热度。那为何不是最后一两天报名呢?因为有一个审核时间是两天内,你报名后可能会出现填错或者选择不符合要求的职位,会被拒绝,那时候你就来不及更改,所以最好选择第三天报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