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河南扩大招生计划 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20%以上

2020-05-09 19:24: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新冠肺炎疫情给2020届高校毕业就业带来不小的挑战,5月9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新闻发布会,会上,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吕冰介绍,按照教育部等部门的要求,河南已于五月初同步全面启动了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接下来,河南省教育系统还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

  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20%以上

  在扩大招生方面,河南省积极争取国家招生计划,其中全日制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20%以上,专升本招生计划占应届普通专科毕业生人数的比例扩大到15%以上,努力为毕业生求学深造提供尽可能多的机会。同时,扩大的招生计划重点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民生改善的领域倾斜,向电子信息类、预防医学、养老服务管理等社会需求旺、就业前景好的专业倾斜。

  针对湖北籍毕业生等特殊群体实行“一对一”重点帮扶

  河南开展就业重点帮扶,邀请有关部门、行业、高校 ,组织开展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网上直播活动。特别是针对家庭贫困、少数民族、身体残疾、退役大学生士兵、湖北籍毕业生等特殊群体,在举办专场双选活动的同时,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和“一对一”帮扶机制。(记者 申华)

  文章来源:河南人民政府网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