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机关和参公机关有什么区别?

2020-06-27 15:29: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首先,公务员机关和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在招考公务员的时候,对于岗位的要求和标准不一样。通常情况下,公务员机关对于考生的条件要求更高,而参公机关通常对这方面会放得宽一点。这就意味着,考公务员的门槛,比考参公单位的门槛要高。

  其次,公务员和参公机关的公务员,成就感并不一样。哪些单位是参公事业单位呢?一般情况下,群团机关都属于是参公机关。比如,团委、文联、科协、地方志协会等。哪些部门属于是公务员单位呢?政府各级职能组成部门,比如,发改委、财政局、建设厅、交通厅,等等。通过列举参公机关和公务员机关的例子,我们可以发现,考上这些单位之后,虽然同样都是公务员,但彼此的职权,差别是比较大的。公务员机关的权力更大,项目更多,而参公机关很多都是清水衙门。因此,公务员机关更热门,而参公机关很多时候报考人数并不多,甚至有的参公机关因为报名人数不够,从而取消了报考。

  正因为公务员机关的热度较高,因此,很多时候,他们才可以设置较苛刻的招录条件。

  最后,在公务员机关还是参公事业单位担任公务员,发展前途也不一样。在公务员机关当公务员,得到的可能性更高。比如,考进了省政府办公厅当公务员,到退休之前,很多人都能混上一个厅级干部。但是,如果你考进了省科协,当一名公务员,想要成为厅级干部,难度非常大。正因为如此,人往高处走,很多人更希望进公务员机关,而非参公机关。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