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报考的公务员单位是弱势部门,怎么办

2020-07-14 15:48: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很多人都希望在公务员工作上钱少事多离家近,要符合这些不正是所谓的“清水衙门”吗?实际上目前机构改革之下基本上没有纯粹的闲单位、闲岗位,除非你已经是面临退休、升迁、调任等才会相对清闲。至于说清水部门有哪些,地震局、气象局、旅游局、文广局、团群组织、党校、农业部门、林业部门、水利部门等。当然,这些部门也面临改革、分流、合并的危险。所以,你说清水衙门要报吗?

  当然,在你报考没有选择前提下,你不得已报考了一些事情不多,压力不大,前景平淡的岗位时你该怎么办?总不能破罐子破摔吧?还是要过好人生的每一天。尽可能的表现出良好的工作状态,给自己找点事做吧,考个证,学个技能,下人际关系,积累点社会资源,这些都是作为职场人的基本素养。有人说,我在单位无欲无求,我只想过好自己的生活,那你至少要小心翼翼的走好每一步吧。

  很多人会说,我当初付出了很多的心血,考了很高的分数,结果最后却是一个清水衙门,我该如何是好。其实,我们逢考必进制度还是相对公平的,你先进来,先干着试试,后续还是有很多调整的机会,也有遴选的机会。但是一开始就灰心丧气,那上岗后基本上也干不好工作。

  我所在的单位主要是二级事业单位,穷的理直气壮。尤其单位领导是出了名的抠门。有一次为了采购一批文具,先让我中午去市场了解一下产品价格,然后回去告诉他。他告诉我某个市场价格都便宜,让我下班后或者周六去采购,不要占用工作时间。我按照他的意图确实七拐八绕终于找到了这家市场,采购了一批文具,结果后来大家一直反应,这文具治理太差,天天坏,还不如之前的一批文具。你说我有苦去哪诉说?这是是清水衙门的一个直观写照,你要是受不了这抠门的管理,我劝你趁早别来。

  实际上,清水衙门并非一无是处,也有很多好处,是一些权大财粗的单位不能比拟的。曾有过来人分享过在单位的感悟,清闲单位不好吗,例如省委党校,还有寒暑假。调查队是清水衙门不假,但是现在哪个衙门还敢发福利?相比两半之类的,调查队还能保证不加班。

  哪到底在报考过程中要不要有意报考这些工作压力不大的单位呢?我建议还是根据专业和自己的个性和志向报考。如果你是一个上进心很强,,也能适应目前的高强度的压力,繁忙的状态,选择一个强势部门未尝不可。发改委、编办、公检法、党政办等都是你的心仪单位。至于说如果你报考时已经年龄偏大,你自己也想过安稳日子,那就选择清水衙门吧,至少安安稳稳过好生活。至于其他都与你无关。至于单位里某些人的小气、抠门、蝇营狗苟都与你无关,视而不见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