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河南乡镇公务员、选调生招考公告解读

2015-03-27 19:35:4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5河南乡镇公务员】【2015河南选调生

  2015年河南省从大学生村干部中考录乡镇机关公务员、省选调生招录公告已经发布,京佳教育 为广大考生提供全面、及时的公告深度解读,方便考生在了解2015年公告里新的变化及其意义,做到有针对性的报考。

 

  与往年相比,今年最大的变化在于乡镇机关公务员的招录参加上半年4.25联考,与选调生同一天。省选调生的招考仅针对大学生村干部,不包括应届毕业生。以下详述:

 

  一、报考对象与资格条件与以往不同

 

  (一)报考对象:

 

  乡镇机关公务员、省选调生的招录对象均为我省目前在岗、截止2015年3月28日连续任职5年以上、近五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的大学生村干部。

 

  报考人员只能选取本人所任职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乡镇机关公务员、省选调生其中一个职位进行报考。

 

  (二)资格条件:

 

  1. 具有下列资格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

 

  (1)思想政治素质好,品行端正,廉洁奉公;

 

  (2)履职尽责,密切联系群众,作用发挥较好;

 

  (3)遵守大学生村干部管理制度,作风扎实,群众评价较高;

 

  (4)报考乡镇机关公务员的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0年3月28日以后出生),应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5)报考省选调生的年龄在33周岁以下(1982年3月28日以后出生),应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大专以上学历;

 

  (6)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7)具备招考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2.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受党纪政纪处分且处分期未满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超生的;

 

  (5)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二、招考人数增长明显

 

  全省共计划招考乡镇机关公务员1900名、省选调生420名

 

  河南乡镇机关公务员的招考与去年相比有了爆炸似的增长,2014年河南省针对优秀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的录用人数是311名。

 

  省选调生420人与往年人数基本持平。

 

  三、笔试时间与上半年联考同步

 

  2015年河南乡镇机关公务员与省选调生考试笔试时间定为4月25日,与上半年省考联考的笔试时间相同。2014年河南省选调生笔试时间与上半年省考联考同步,且考试题目使用联考题目,考生可结合2015年河南公务员考试通用教材备考。于此同时,今年的考试很可能还是会使用2014年上半年省考联考题目,即“参加联考”。京佳教育提醒广大考生在备考今年考试的时候,可以适当的一下自己平时的备考难度,以接近组的思路与方向,做到从容备考。

 

  四、考试方式有所变化,首次出现“奖励加分”,计入笔试成绩

 

  2015年的考试因参加上半年省考联考,故考试形式为考试分笔试和面试。

 

  (一)笔试

 

  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两科,各科满分均为100分。而不是像去年乡镇公务员考试的公共科目,故京佳教育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要有所针对性的复习,不要做无用功。另外,新增奖励加分,该奖励加分计入笔试成绩,这对那些在基层服务多年并有优异表现的大学生村官是个大大的福音。

 

  具体奖励加分如下:

 

  1. 两个聘期以上的任职年限实行笔试奖励加分

 

  截止2015年3月28日连续任职满6年的加1分,每增加1年加1分,最高不超过4分。

 

  2. 任职期间受表彰的实行笔试奖励加分

 

  受到省委、省政府或国家部委表彰的,奖励加6分;

 

  3. 受到省辖市委、市政府或省直单位表彰的,奖励加4分

 

  受到多层次表彰的,以最高层次的表彰为准,只奖励加分一次。

 

  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申论成绩+奖励加分)×50%

 

  (二)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按录用计划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的人员。

 

  2015年5月30—31日,各省辖市分别组织面试,与2013、2014年河南选调生的公告不同,省直管县(市)不再单设考场,与原属省辖市一并进行。而不是像以往的“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分别组织面试和体检。”更加体现了此次考试的全省统一性。

 

  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重点测试考生综合分析、语言表达、组织协调、人际交往及解决农村实际问题的能力等,满分100分。

 

  (三)总成绩

 

  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

 

  五、录用后的教育、使用、管理介绍的较为明确。

 

  (一)大学生村干部录用为乡镇机关公务员后:

 

  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后由县(市、区)组织人事部门进行综合考察,合格的正式任职定级,不合格的取消录用。试用期间及试用期满后的工资福利待遇,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二)大学生村干部录用为省选调生后:

 

  试用期1年,试用期内直接执行定级工资标准,学历为全日制专、本科的定为科员,学历为硕士研究生的,任副科级职务。试用期满后,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进行任职考核,考核合格的办理转正手续,学历为全日制专、本科的在乡镇工作分别满2年、1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的,在职数范围内任副科级职务;学历为硕士研究生的,在乡镇工作满1年、年度考核为称职以上的,在职数范围内任正科级职务。不合格的经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委组织部初审,报省委组织部审核后取消录用。省选调生的工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管理,人事档案由所在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委组织部统一管理。

 

  大学生村干部录用为乡镇机关公务员、省选调生后,在乡镇工作至少5年(含试用期),期间不得通过考录、调动、公选或借调等方式离开所分配的基层工作岗位。新录用人员到岗前就以上内容与所在县(市、区)委组织部签订《服务基层承诺书》。

 

  六、具体时间安排


  2015年乡镇机关公务员招录人数激增以及省选调生的对象只针对大学生村干部体现了河南省对广大基层村官的关注及政策倾斜,京佳教育提醒广大考生把握好此次机遇,早日实现成为公务员的梦想!

  QQ备考群:235802956(乡镇公务员)、243859805(选调生)

  热点专题推荐:

  2015河南乡镇公务员备考 全省巡讲公开课 资料下载

  2015河南选调生备考 公告预约 历年真题汇总 资料下载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