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职位表】划分十大艰辛职位

2017-08-25 14:38:4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7公务员考试多个省份逐步进行,四川和重庆的是公务员考试,职位报名情况也逐渐明朗。

  重庆下半年公务员考试共有12166人报名,其中8669人通过审核。

  沙坪坝房管局人事管理岗位竞争最激烈,岗位报考比达585:1。

  房管局一岗位成为竞争最大的职位,那么,在公务员职位表中,哪些职位比较辛苦呢?

  【基层法官】

  基层法官在公务员基层岗位中,可以算得上是最为辛苦的了,不仅要办理好业务范围内的案件,让案结事了,而且还要做业务范围以外的事情以及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

  【两办秘书】

  两办”是指县委办、县府办,跟领导人忙前忙后,为领导人服务,既辛苦又锻炼人,能学到很多东西,所以还是很值得的。

  【乡镇公务员】

  乡镇公务员之所以排在第三,是从职业发展和待遇方面看的,福利待遇一般,而且工作内容比较杂,重要的是升职前景远不如其他岗位的公务员。

  【警察】

  警察可以说是公务员岗位中最不容易的工作,上到对外维护社会稳定和保障人民的人身财产安全,下到要居民各种丢失的小物件,处理居民街坊的小矛盾,工作杂而危险。

  【司法人员】

  依法治国的推进另公众对于“司法公正”的呼吁比以往任何时代都要强烈,所以司法工作人员就必须以更加细致耐心的工作态度和责任意识去公正司法,而且随着法官精英化的推荐,司法工作人员不但面临繁重的工作压力,也面临着晋升考试等的心理压力。

  【市监局】

  市监局是由原工商、质检、食药监三局合一而成,有的地方是两局合一,叫法不一样,但多数还是三局合一,叫市场监督管理局(简称市监局)。

  市监局是有基层分局的,在乡镇上,事情一大堆。但就食品安全而言,饭店、食品小作坊、小摊贩、学校食堂、超市、食杂店、农贸市场,管理对象很多,还很辛苦。

  还有企业年报、个体户办证、投诉举报、药店管理、农资质量、电梯困人、加油站等等,这些都是工作范畴。

  【森林公安】

  森林公安岗位是每年岗位取消中最常见的岗位,森林公安岗位工作条件艰苦,多位于林区,另外森林公安岗位晋升比较困难,森林公安的工作辛苦且孤独!

  【税务部门】

  刚开始基层税务局职位,一般会被安排在税务大厅的窗口服务一年,会接触很多“普通老百姓”,工作量大不说,还会接受到窗口群众的抱怨。

  【城管】

  城管多是带领协管员管理小摊小贩,工作量大,情况复杂。

  【狱警】

  狱警,对于服刑人员的管理和教育是一门学问,既需要有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身体素质还需要有承受压力的能力,甚至还有人身危险。

  这10大基层公务员职位,在很多报考人心中不是首选,跟工作环境,升职待遇有很大的关系。相对而言,竞争压力也会小一点,凡事都有两面性,具体要报考什么职位,如何选择,需要考生们衡量自身的还实际情况。省考公告一出,我们就会做相关的报考分析,大家可以多多关注。

文章关键词: 河南公务员职位表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