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必看】诚信档案与河南公务员考试之间的关系

2017-08-24 14:48:2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诚信档案近几年在公考当中的重要性越来越明显,而且随着各地公务员考试的变革,诚信档案更加能够影响考核、奖惩等,总之,你必须要知道与诚信档案四大挂钩的内容。

  【与干部考核、奖惩挂钩】

  1、山东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全省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工程的实施意见》提出,建立诚信档案,研究制定全省公务员诚信档案管理办法。

  2、今年6月,河南出台《河南省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将廉政记录、年度考核结果、违纪违法等行为记入档案,作为公务员考核、任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

  3、今年7月,湖北公布《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全省各级政府、政府部门和公务员在履职中,因违法违规、失信违约被司法判决、行政处罚、纪律处分、问责处理等信息纳入政务失信记录。

  【与容错机制挂钩】

  1、江苏省委出台《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激励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了可以容错的5种条件和8种情形,鼓励干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2、陕西、重庆、四川、浙江、安徽、山东、上海、广东等多个省份开始探索公务员队伍中的“容错机制”,列出免责清单,鼓励干部干事创业。

  3、各地规定的“容错”情形大都强调了法律法规没有明令禁止、符合上级政策精神、经过集体民主决策程序等,且免责与否的认定机构多由问责部门来承担。

  【与二次择业选择挂钩】

  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公务员局等4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规范公务员辞去公职后从业行为的意见》。

  1、公务员申请辞去公职时应如实报告从业去向,签署承诺书,在从业限制期限内主动报告从业变动情况;

  2、公务员原所在单位在批准辞去公职前要与本人谈话,了解从业意向,提醒严格遵守从业限制规定;

  3、公务员主管部门要建立健全公务员辞去公职从业备案和监督检查制度,对各机关落实辞去公职从业规定情况进行指导和监督检查;

  4、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要对经查实的违规从业人员和接收企业给予相应处罚。

  【与薪资考核挂钩】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了《2017年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重点工作安排》,将组织开展城乡居民增收综合配套政策试点、专项激励计划试点和收入监测试点。随着试点工作的启动,技能人才、新型职业农民、科技人员、小微创业者、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基层干部队伍、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体有望实现增收。不久的将来,基层干部有望加薪啦!

文章关键词: 河南公务员报名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