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河南省考行测之常识判断备考指导

2017-03-17 13:50:2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行测最难备考的,非常识判断莫属。一些考生备考了很久,结果在考场上还是一筹莫展;一些考生知道考生要考什么,但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备考;也有一些考生完全放弃这一的备考,在考场上完全看发挥:那么,对于常识判断,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一、树立正确的认识:常识判断需要备考

  有人说,只有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才能做好常识;也有人说,常识判断,备不备考结果都是一样的,反正大部分题都不会做。京佳教育在此提醒各位小伙伴,常识判断也是需要备考的。常识判断由于缺乏技巧性,而且考查的范围太广,导致很多考生无所适从。实际上,考生应该认识到,能完全做对常识题是不可能,常识题一道也做不对也是很难的。因此,常识判断的备考,讲究的就是选择和放弃。选择自己擅长的知识去备考,放弃自己不擅长的知识。

  例如,文科的考生,可以看一点历史、人文、政治类的常识,当然,如果你说你想去研究物理、化学,那也不是不可以的,但想短时间内把那些知识真正弄懂,想一想也是不容易的。因此,不要为难自己,备考自己擅长的即可。

  二、掌握备考的思路:把备考放在平时

  行测的5个,包含的知识是非常多,因此一些考生可能会说根本就没有时间去备考常识判断。实际上,京佳教育也没有要求大家在常识判断上花费太多的时间,这个的备考,本来就应该放在平时。

  例如,看数量关系累了的时候,看几道文学常识的题,换一换思维,也是极好的;做判断推理头晕的时候,看一些地理常识的知识,畅想一下未来的旅游路线,也是可以的;饭后、睡觉前,看看新闻,了解一下时政热点,也许在考场上就会遇到原题呢。

  常识判断的备考,要把工用在平时。

  三、常识判断,考场上应该怎么做?

  一些省市,常识判断位于第一;也有一些省市,常识判断位于第五;当然,常识判断位于中间的,也有。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第一,根据自己的习惯去做。如果你已经有自己的做题习惯了,在考场上尽量不要改变,按照之前的习惯,去做就可以了;

  第二,如果你对行测各个的做题顺序完全没有概念,那么京佳教育推荐以下做题顺序:(1)资料分析:掌握了技巧,这个并不难,但很多小伙伴在考场上的时候,由于时间等原因,这个基本是完全放弃的。再次,提醒各位,要学习资料分析的解题技巧,同时在考场上首先把这个做完;(2)常识判断:做这个,只有一个要求,那就是快,不要在这个上花费太多的时间,要给后面的节省出时间;(3)文科生,就先做言语,然后判断,然后数量;理科生,就先做数量,再做判断,最后言语,也可以把判断放在最后,看个人爱好。

  当然,上面的做题顺序也不是的,这位要在平时的模拟实战中,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总之,原则就是在会做的题上要把题做对,在不会做的题上要把时间节约下来。行测,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对更多的题。

  以上是对常识备考的简单解读,京佳教育希望各位能认真阅读、认真备考。最后,京佳教育预祝各位小伙伴,都能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加油!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