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公务员考试:提出对策题的作答要求

2021-01-22 14:54: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全面

  这个要求就是需要我们将材料中的要点全部找到,不要落点,做到宁滥勿缺。

  二、准确

  准确需要做到的就是尽量抄写原词原句,最能体现出准确。但是现在考试中,案例型材料越来越多,所以不能抄写原词原句的时候就需要小伙伴进行总结,进行综合概括,但是注意不要总结偏。

  三、有条理

  有条理需要我们进行分条书写,可以使用阿拉伯数字“1.2.3.4......”的形式进行标注,或者可以使用“一、二、三、......”进行标注。

  四、有针对性

  针对性是需要将材料中的所有问题及原因都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措施,不要有落点的情况。

  五、可行性

  1、政治可行:需要符合大政方针、不反动不越权。

  2、经济可行:需要符合当下的成本。

  3、伦理可行:需要符合社会上的公序良俗。

  4、技术可行:需要现代手段可以实施的对策。

  求木之长必固其根本 欲流之远必浚其泉源。小伙伴需要将地基打牢,才能走得更远。每天进步一点点,结局很美好!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