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之讲话稿写法分析

2021-02-27 17:56:3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首先是标题的写法。标题还是按照“关于+主题+文种名称”来写即可,即“关于XX经验分享的讲话稿”,或者直接拿文种主旨大意做标题也是不错的选择。

  其次是称呼的写法。当需要写称呼时,往往根据题干给出的暗示便能够将称呼适当推敲出来,如在单位举办的座谈会上分享经验写讲话稿,称呼写成“各位领导、同事”这类的表述即可。所以称呼的写法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要具体分析的。

  最后是正文的写法。正文分为开头、主体部分与结尾三部分。正文开头部分,根据材料往往交代背景,而经验分享讲话稿,背景里可以写清楚之前的处境以及现在发展的积极结果,通过前后对策,更能衬托正文主体部分经验的价值。须知这个背景写法也不是的,要以材料为主体,可以参考材料的开头段,也可参考材料中与话题相关的其他信息。正文主体部分,注意写经验即可,经验即为积极做法。文章的结尾部分写起来相对简单,优先参考材料结尾,材料结尾中如果有与话题相关的部分,即以材料中的信心为结尾的主要内容;若材料结尾部分没有适合做讲话稿结尾的要点信心,即可回扣话题,表达谢意结束演讲稿的书写。

  以上即为经验分享类讲话的写法分析,需要注意当题干指出不考虑格式,或写提纲或只写内容要点时可以不写称呼,但是仍要注意写开头段与结尾段。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