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1年公务员考试:写作五类话题结尾范例展示

2021-04-08 14:14:0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经济类话题

  须臾懈怠,可能坐失良机;半点停顿,或将前功尽弃。推进XX话题建设,是十分复杂的系统工程,面临矛盾和问题非常突出。庞大的民生压力与其同步、生态文明建设与其同步。当前应抓住改革发展的良机,打造正确思想的精神堡垒,抓住重点难题,积极有序稳步推进,发挥XX话题的功能,共绘科学发展蓝图。

  二、民生类话题

  管子曰:“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人民幸福指数,解决民生(可替换成文章主题词)问题,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必须要……(概括分论点)真正从根本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让群众安居乐业,共享改革经济发展成果,共同构筑伟大中国梦。

  三、社会心态类话题

  有人说,一个国家,只有当她的人民获得了与当前和未来发展相适应的健康心态,才可以真正称之为大国。心态成熟健康了,才能超越自卑自傲,保持从容自信,让我们更加“理性、务实、包容”。有主张有定力,有激情有理性,这是我们成为大国国民、走向民族复兴的题中应有之义。

  四、文化类话题

  “关乎人文,化成天下。”XX文化作为一种软实力,对推动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文化发展进步要做到推陈出新,不仅需要做好XX的保护,更要注重XX的创新。最根本的是要……(总论点),丰富群众的精神生活,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使整个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五、生态类话题

  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清醒认识生态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对人民群众、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态度和责任,真正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