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7省考结构化面试:陌生的工作如何开展

2017-11-17 11:08:3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京佳教育  王冰老师

  结构化面试测查的是考生的从业能力的潜质,所以,有些面试真题考生可能会觉得,根本没接触过类似工作,完全陌生,临场答题时会摸不到头绪,这是为了真实测查考生是都具备基本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对于完全陌生的试题,考生要学会把自己放在那个位置去真实的思考和模拟,要学会问自己一个问题:“假如,我现在已经是单位的一名职工,领导让我立刻开展这个工作,我会怎么做呢?”

  对于一项马上立刻要执行落地且十分陌生的工作,我们正常的人,会咨询一下过往有经验的老同事,看是否有原来的方案供参考,如果没有,我们会通过网络平台搜集同类的案例,查看与单位性质、级别和工作内容相类似的单位是如何操作此类工作的,这也是一个重要的信息获取渠道,另外还可以就近去这些单位考察一下,借鉴经验,甚至还可以充分动用自己的人脉资源,从不同渠道获取相关信息。对于自己无法确定的内容,要及时向同事征询意见,向领导请示,这样才能保证发方向不出问题。

  相信以上就是大部分人在遇到陌生工作时的合理反映和基本解决问题的路径。

  例题1:

  当地县城盛产茶叶,政府想利用茶叶扶贫,准备邀请记者前来推广,领导交给你来安排,你如何开展工作?

  【京佳教育王冰点拨】

  对于陌生的工作,考生会通过网络搜索引擎,搜集以往各大媒体以及本地媒体对同类茶叶品牌或者类似扶贫项目进行报道推广的报纸文章或者电视新闻报道,并搜集较为完善的媒体推广活动的参考案例,初步确定一份相对符合本地实际的媒体推广活动方案,然后我会与既定要邀请的记者进一步协商研讨该方案,达成一致后,将方案上交领导审批,听取领导意见进行完善。

  例题:2:

  领导让你购买山水画装饰单位走廊,但你一窍不通,你怎么办?

  【京佳教育王冰点拨】

  首先,我会详细询问领导对这项工作的要求,比如有没有比较中意的风格,或者在哪里见过比较好的装修案例,或者需要这些画作反映什么主题等等,进一步明确领导的要求,可以让我工作更有方向感。

  其次,我会先去走访领导提供的一些范本单位,学习其装修风格,询问其装饰画的采购渠道等。同时,通过网络搜集一些单位走廊装饰的设计图或者实际案例图样,根据单位走廊的长度、高度、装修风格等条件,从中挑选出一部分效果比较符合单位的条件和领导要求的组合或单品。

  其次,我会通过网络电商平台,调查此类山水画的价位,对不同厂家、品牌、不同尺寸、不同材质的目标产品进行详细记录。

  再次,我会将自己挑选出来的目标作品及相关信息存在手机里,以此为蓝本,去本地的山水画市场进行实地调查选购,通过对比,挑选出几套性价比最高的作品,并考察该商家已经装订好的一些样品,要保证上墙装订效果好,牢固而尽量不伤墙面。

  随后,我会用手机拍下来满意的几套作品,并回到单位制作成效果图,将效果图和山水画的材质、尺寸、价位等相关信息一同提交领导,请领导选出最合适的一套。

  最后,按照领导的指示,与相关商家进一步协商价位、送货、装订等事宜,有必要的话,还需要从其他部门协调人力来搬运和装订这些作品,任务完成后,我会向领导汇报,并就此项采购的经费支出进行汇报,请领导审批,以便我办理报销手续。

京佳教育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领取省考绝密免费备考资料》》》
\

文章关键词: 省考结构化面试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