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备考:名人讲话不要慌,优秀事例来帮忙

2020-05-15 15:18: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综合分析题是公考面试中非常重要的一种题型,而其中的名言警句题更是重中之重,尤其是主席讲话,是很多考试的重点。但是问题也是随之而来,很多人在分析论述名言的道理和重要性的部分成为了很多人的拦路虎,例如像不会论述没有话说、翻来覆去就一句话、论述的很空,没有实质性的内容等等,这些都是很多考生面临的常见问题。所以这也需要考生自主去积累一些自己的素材,这样并且要透彻的了解这个事例的来龙去脉,这样在能在考试时才能将这个例子运用的恰到好处,充实自己的答案。那么哪些例子比较适合积累呢?来和大家聊一聊。

  一、优秀人物的例子。

  在考试中会有很多题目涉及到党员干部或是政府工作的题目,这时可以积累一些优秀的党员干部,或是对国家有突出成就的人,例如像被授予共和国勋章的人或是获得突出成就奖的人物。当然还有题目会谈及青年等一些特定的群体,所以也可以还有可以积累一些有代表性青年或是青年干部,积极的例子和反面的例子都可积累,可以用作正反论述或是在一些行业里的优秀顶尖人才,成就事业的企业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却有不平凡的事迹的普通人等,这些都可以作为答题的素材。

  二、社会热点的例子。

  在综合分析的考试中有很多题目都是基于一些社会热点事件为背景阐述一些社会现象的,所以可以积累一些社会热点,了解其中的缘由,或是中国近期取得的一些伟大成就和壮举以及创新,这样在考试的时候才能围绕着答题点侃侃而谈,也可以向考官展示自己是一个关心国家大事和时事民生的人。

  三、名人名言的例子。

  在我们的论证过程中还经常愿意用到的手法就是理证,引用一些名人名言来佐证自己的思想,而且这样论述也会给你的答案起到画龙点睛、锦上添花的作用,显得整个答案的语言表述都升高了一个层次。但是要注意的是引用名言尤其是一些比较晦涩难懂的名言之后,解释一下含义构建和题干之间的联系,这样会使答案变得愈发丰满。

  面试答题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练成的,但是它又是需要在短时间内作答完毕,所以也就需要答题者必须在短时间内构思出答题的思路,并围绕从题干里提取出来的关键信息进行充分的拓展来论述自己的观点,所以想在短时间内将自己的答案进行拓展和延申,举好例子可谓是关键的一步。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