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技巧:如何灵活应对开放类题目

2020-09-07 15:08:3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近年来,随着公务员招考的灵活度不断,进而也出现了很多有意思的题目,通过灵活设置考题,在面试中全方位地考察考生的综合素养和应变能力,面试选拔优秀人才的效果,例如在公务员面试中出现了这样一道题目:“有人说:最佳工作状态=个人能力+同事领导的认可+工作状态。请你依据这个公式,说一个自己的工作最佳状态公式。要求至少包含三个要点,运算符号不限,并说明理由。”今天就跟大家聊聊如果遇到这样类型的题目,该如何思考和回答。

  首先,拿到这个题目,部分考生就一下子头脑空白,对于题目突然没有思路,要回答好这样的题目,要先阐述自己对于最佳工作状态的理解,解释最佳工作状态的内涵,一个人在工作中全身心努力实现工作目标达成并在此过程中没有任何不适感且产生工作持久性和幸福感的状态。然后要阐释最佳工作状态的意义能够激发自身潜力,工作的效果,增强团队凝聚力的同时,达成工作目标,为工作的岗位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样和我们就能在开头有一个很好的导入,让考官看到我们的分析能力。

  其次,我们还需要分析影响最佳工作状态的因素有哪些?如工作目标不明确,任务规划不合理,人际关系有矛盾,工作拖延不及时等。通过分析后要列举出自己的公式,这是最为关键的一环,我们可以根据题干的设置,结合自己的理解来给出自己的公示。如:“最佳工作状态=明确工作目标+良好任务规划+和谐人际协作-工作拖延”。

  再次,给出自己的公示后,还需要说明理由,比如明确工作目标是最佳工作状态的基础、良好任务规划是最佳工作状态的保证、和谐人际协作是最佳工作状态的促进、工作拖延是最佳工作状态的拦路虎,然后在分别深入的阐释。

  最后,还需要结合自己给出的公式,阐释自己未来工作如何自己的最佳工作状态。比如强化自己工作目标和工作分工,深化团结合作技巧和解决拖延问题方法,只有结合了自己的特点来谈会更有个性化,强化本题的作答效果。在未来备考中,考生们遇见非常规的特殊题目,要立足题干,深入分析,开动脑筋,做好总结,类似的题目再出现,会临危不乱,作答得更加精彩。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