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技巧:面试紧张怎么办

2020-09-07 15:10:4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公考面试是考官评判和筛选考生是否适合本单位和岗位的重要依据。考场上考生需要面对多位考官,现场气氛严肃、考生压力大,紧张感不言而喻。那么,如何能够在结构化面试中克服紧张?下面河南京佳教育分享一些经验,仅供各位考生参考。

  第一,考生进入考场之前调整心态。

  考生在被引导员叫号之后可能会陷入到紧张中,呼吸急促,甚至大脑一片空白。这个阶段,如果考生能够放松下来,那么在进场后,就可以尽可能发挥出面试的正常水平。在跟随引导员走到考场时,可以试着深吸一口气,之后徐徐呼出,这也是舞台演员在上台之前常用的方法。考生在深呼吸之时,需要集中注意力,建立心理暗示,例如:我相信我自己,没有问题;这次面试是我与考官的交流,我想要说出自己想说的。在进场前,为了让自己更放松,可以轻轻地转动、甩动手腕,肩膀放松,以达到肢体和心理双重放松效果。

  第二,考生进入考场时建立自信感。

  考生在进场之时如果比较紧张,就可能会出现肢体僵硬的情况,甚至会出现一些失误,例如顺拐走路、摆臂僵硬等,这可能会影响考官对考生的判断,建立不太好的第一印象。想要解决这个问题,一方面需要考生平时走路时注意姿势,另一方面考生在进场的时候保持微笑,挺胸抬头,建立自信感。这样,因紧张而表现出的肢体僵硬问题就会被自信感所冲淡。

  第三,考生在入座后,集中注意力。

  这一阶段通常是考生特别紧张的阶段,考官在读引导语时经常可以看到考生的嘴唇在微微颤抖,甚至因紧张面部微微抽搐。这一阶段,考生往往会因紧张变得大脑一片空白,继而影响之后的面试状态。那么该如何改变这种情况呢?在考官面前,进考场之前的深呼吸显得不合时宜,但是可以微微张嘴,徐徐吸气并吐出,以缓解因紧张出现的大脑缺氧情况;在思考题目阶段,要集中注意力仔细看题,在草稿纸上记录自己想说的话,尽量避免想到紧张的事;在回答问题之前,再次进行心理暗示:只要符合题目要求都是可以说的,之后集中注意力,说出自己想说的话即可。

  以上是对于公务员面试中克服紧张的一些技巧分享,强化自身面试状态,消除紧张,就能有所发挥。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