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6年河南公务员行测模拟试题四

2016-07-05 15:27:0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河南公务员备考专题

热点推荐:公职考试历年真题库
【言语理解】【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常识判断】【资料分析】
【参考答案及解析】

第一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
 
  1. 海盗们对权力有种天生的警惕。为了避免船长握有太大的权力,海盗们选举产生了“舵手”,他负责分发战利品、仲裁船员冲突等等,正因为舵手这一职位的 ,使得船长无法开展所有得不到舵手同意的活动。
  
        填入划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制衡 B. 制止 C. 遏制 D. 抑制

  2. 我国经济进入由高速增长转向中高速增长的速度换挡期,是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一个重要特征,但不能把新常态理解为经济增速一路下行。事实上,经济新常态将为经济发展 新空间、 新活力。

  依次填入划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A. 拓展 增添 B. 增长 提速 C. 增加 D. 发展 添加

  3. 法律作为上层建筑,其产生和发展都要受到经济基础的决定和社会发展的 ,因此依法治国也不可能 、 地推进,必然要受到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科技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

  依次填入划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 )。

  A. 牵绊 孤独 静态 B. 约束 独立 静止

  C. 限制 单独 片面 D. 制约 孤立 静止

  4. 《舌尖上的中国》摄制组走遍中国,依据西方美食学的理论进行建构, 的细节表达方式更贴近观众,贴近普通人的生活,成功跨越了语言、社会、价值观等传播 ,创造了极高的收视率。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见微知著 障碍 B. 大而化之 障碍

  C. 大而化之 妨碍 D. 见微知著 妨碍

  5. 抵制圈子文化、山头主义,最根本的是要让 运行在群众监督的阳光下,运行在制度编制的笼子里,堵住 输送的渠道,从而对权力寻租进行 。相互之间若失去了组圈子、立山头的共同利益,山头主义和圈子文化也就 、内部瓦解,甚至是未生先灭了。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权利 权力 破釜沉舟 形同虚设 B. 权力 权利 破釜沉舟 不攻自破

  C. 权利 权力 釜底抽薪 形同虚设 D. 权力 权利 釜底抽薪 不攻自破

  6. 味觉营销是一种营销手段,任何营销手段都需要产品本身的支撑。消费者闻香止步,循香而来,对香味表示好奇,但如果提供者令人心情愉快的香味的产品本身并不如人意,相信也很难获得消费者的信任。这段文字旨在说明( )。

  A. 香味是否持久是味觉营销的关键

  B. 味觉营销的关键是味觉比产品本身更重要

  C. 味觉营销体现了商家的创新

  D. 任何营销手段都需要产品本身来支撑,味觉营销也不例外

  7. 医学的本质是人学,医学承载着“除人类之疾病,助健康之完美”的神圣使命,本应是爱的表达。医学要前行,不能单纯依赖科学技术的进步,还需要人文精神的滋养。患者是在病床上体验疾病,医生则是在病床边观察疾病,而“躺在床上”和“站在床边”的感受是截然不同的。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 )。

  A. 科学技术的相对落后,导致医患矛盾重重

  B. 破解医患信任危机,只能从人文精神的滋养方面寻求答案

  C. 医生不能只见疾病,不见痛苦;只有技术相助,没有心灵抚慰

  D.“躺在床上”和“站在床边”的不同感受

  8. 4D打印的神奇之处在于:其在原有3D打印技术的基础上,使用了一种自动变形材料。研究人员可通过软件完成建模,将想要的性状输入材料当中,变形材料就会按照预先的设定完成变形。不过,目前的4D打印需要外部能量来刺激内在的变化,例如麻省理工学院展示的模型就用水作为触发条件。

  下列说法与这段文字相符的是( )。

  A. 4D打印的物体,其形态不易固定

  B. 4D打印技术已在各个领域代替3D打印技术

  C. 4D打印技术能够使变形材料按照设计进行自动调整完成变形

  D. 3D打印技术需要外部能量来刺激内在的变化

  9. “中国民间可能隐藏着7000个梅西”,有外媒如此形容足改方案激发的人才潜能。但仅以发掘球星、培养职业球员为标尺,反倒背离了校园足球的真谛。让足球真正扎根,取决于孩子们的“获得感”,快乐足球比精英足球更有生命力。

  关于这段文字,以下理解正确的是( )。

  A. 剥离足球功利性,潜移默化植入兴趣,校园足球才有发展后劲

  B. 校园足球可以打破部门壁垒,理顺管理体制,为“体教结合”注入动力

  C. 让足球进校园,可以迅速撬动学校体育改革,夯实足球人才根基

  D. 校园足球的成败决定着中国足球的未来

  10. 一深一浅的两种阅读路径,并没有随着传播技术的、书籍载体的变迁而并轨。甚至,浅阅读更胜一筹了,阅读碎片化就是重要的表现形式之一。诚然,零珠散玉也有价值,但阅读求知若一味追求省事,大脑沟回会变浅的。其实,用什么阅读不是核心,真正的读书人是不在乎书的形式的,不管是印在纸上,还是映射在手机屏幕上,只要它还是《论语》。电子化不让阅读变浅,关键是所读文本浅不浅。

  关于这段文字,以下理解正确的是( )。

  A. 电子化阅读比纸质阅读更便捷、更有效

  B. 浅阅读比深阅读更胜一筹,更有利于人们的思考能力

  C. 用什么载体读书并不是阅读的关键,最重要的是所读文本是否深刻

  D. 看爱情小说与看人文经典,收获是一样的

  11. 有的教师讲课虽然声音不高,但神情自若,情真意切,犹如春雨渗入学生心田,润物细无声,它虽没有江海波澜的壮阔,却不乏 流水之清新,给人一种心旷神怡、恬静安宁的感受。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瀑布 B. 湖泊 C. 长河 D. 山涧

  12. 里坊制度曾经是中国古代城市规划中千百年不变的稳定格局。它像巨大躯体中的一个个细胞组织,运转着城市的生命律动。历史的沧桑巨变,不少城市曾经的里坊制度格局 ,人们只有在尘封的古籍中 其风貌。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荡然无存 想象 B. 烟消云散 还原

  C. 昙花一现 追寻 D. 化为乌有 回味

  13. 杰克逊从一个美国黑人蓝领家庭中具有歌唱天赋的儿童,成长为 的超级巨星。在上世纪80、90年代,他在世界流行乐坛的地位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家喻户晓 高高在上 B. 享誉全球 无人能及

  C. 世界知名 鹤立鸡群 D. 闻名中外 独当一面

  14. 中央电视台关于“你幸福吗”的调查让“幸福”这一话题引起了广大民众的普遍 。人们对于幸福的渴求,对于幸福的定义已经越来越贴近 的生活。幸福不是一个 的目标,而是在生活中处处存在。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关心 细微 高远 B. 关注 细微 高远

  C. 关心 细致 遥远 D. 关注 细致 遥远

  15. 成语是汉语的精髓,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它具有 的特性,常常在一段话甚至一篇文章中起着

  的作用,这就使得汉语表述简洁而又传神。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画龙点睛 言简意赅 B. 深入浅出 正本清源

  C. 言简意赅 画龙点睛 D. 正本清源 深入浅出

  16. 研究人员们已经设计了一种方法,能够绕过种群内基因传播的一种基本障碍。他们认为这种方法能够在蚊子中传播抗疟疾基因,以此阻止疾病传播给人类。然而这种方法也可能导致野生环境下有害基因的传播,科学家们通过实验证实转基因果蝇的突变基因会传递给大约97%的后代,而不是传统遗传学所描述的三分之一。这也导致其他的研究人员呼吁加强严格的安全控制,以防个体意外从实验室中逃离。作者通过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科学家门已经研制出阻止蚊子向人类传播疟疾的方法

  B. 人类应该停止转基因研究

  C. 转基因研究是一把双刃剑

  D. 转基因研究会给野生果蝇的生存带来灾难性后果

  17. 目前,研究人员尚不能确定,是先有抑郁症,还有先有沉溺网络,但有一点是的,即两者之间是一种恶性循环。抑郁症可以使青少年更加沉溺于网络,有抑郁症状的青少年基本没有生活目标,网络游戏中获得的虚拟奖励对他们来讲很有吸引力,虽然网络世界热闹非凡,但沉溺其中的青少年内心却异常孤独。这段文字表达的中心意思是( )。

  A. 研究人员对抑郁症和沉溺网络的关系还没有搞清楚

  B. 沉溺网络对青少年心理健康产生了严重不良影响

  C. 网络游戏中的虚拟奖励对青少年吸引力很大

  D. 抑郁症和沉溺网络之间存在着一种恶性循环的关系

  18. “绿色化”的新提法,充满希望,饱含深意。它重申了这样一种价值判断:我们的现代化,不能让车水马龙的喧嚣、雾霾围城的迷惘,淡漠了田园的乡愁,湮没了绿色的生机。“新四化”增至“新五化”,强调的正是将生态文明融入现代化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这副担子一头在政府和企业,另一头在社会与个人。从这个意义上说,绿色化,既是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也是价值取向。这段话旨在强调( )。

  A.“绿色化”的新提法充满希望,饱含深意

  B.“绿色化”不只是指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绿色化”,更应该是一种深入人心的价值取向

  C.“绿色化”的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和个人共同承担

  D.“绿色化”是要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现代化建设的各方面

  19. 下面几个句子排序正确的一项是( )。

  ①现存最早的密檐塔建于北魏正光四年(532年),位于河南登封嵩山,称为嵩岳寺塔

  ②塔身呈现12边形,排列紧密并富于节奏感,最上面是一个砖砌的“窣堵婆”式的刹,它的创作构思,既摆脱了汉魏传统的楼阁,也不拘泥于印度的形式,而着力表现宗教在人们心中唤起的那种深邃而又神秘莫测的力量

  ③塔身呈现12边形,每个角有砖砌的倚柱,各面的门和龛上都装饰有印度式的火焰纹拱券

  ④这种塔的特点是底层较高,上施密檐7至13层,一般不供登临眺览

  ⑤此外,陕西西安的小雁塔,云南大理的崇圣寺塔也属于这一类型

  ⑥密檐塔是由楼阁式塔发展变化的另一种类型,它的建筑材料一般用砖、石

  A. ①⑥③④②⑤ B. ①③②⑥④⑤ C. ⑥⑤④①②③ D. ⑥④①③②⑤

  20. 咖啡是一种通用饮料,它在世界各地以各种不同方式供人饮用,比如,有些英国人在咖啡中泡进芥末。桔子、柠檬、丁香也是欧洲人饮用咖啡的常用配料。亚洲人喜欢将咖啡煮沸后加些糖。在澳大利亚,女招待会问你“要黑的,还是要白的?”黑的,是纯粹的黑咖啡;白的,是一半咖啡一半热牛奶。

  最适合作这段文字标题的是( )。

  A. 咖啡的不同饮用方法 B. 东西方喜欢的咖啡不同

  C. 咖啡是一种通用饮料 D. 咖啡在世界各地

  21. 摄像头本是个好东西,但好东西要用好了才能称得上好,如果用不好,反而会变成坏。保证摄像头发挥好的作用,要靠管理,更要靠制度的 。目前全国统一的有关视频监控的制度规范 ,亟待国家出面来完善,只有这样才能物尽其用。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制约 空缺 B. 管制 空白

  C. 约束 滞后 D. 牵制 落后

  22. 其实,孩子吃手,不仅是自我的安慰、手眼协调能力的 ,更是探索未知世界的开始。孩子最初对世界的 ,正是通过用口来感知物体、探索环境起步的,如果这个时候受到 ,孩子容易变得烦躁、缺乏安全感,甚至会在某一成长时期“报复性”再现,比如咬人。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掌握 认知 扰乱 B. 学习 了解 打扰

  C. 模仿 理解 影响 D. 锻炼 认识 干扰

  23. 北京城,是宏观的“活着的博物馆”,而名人故居,是微观的“活着的博物馆”。如果 了微观,宏观的京城,也就失去了底气。在我看来,名人故居保护问题的 ,无外乎有两种:一种是“差钱”的保护,另一种是“不差钱”的保护。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掏空 症结 B. 取空 死结

  C. 淘汰 关键 D. 取缔 喉结

  24. 今年以来,我国一些城市接连发生水污染事件,水环境安全再次引发人们担忧。城市的水污染固然需要关注和重视,但是农村的水污染同样 ,但是似乎已经 ,无人关注。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耸人听闻 熟视无睹 B. 触目惊心 习以为常

  C. 骇人听闻 听之任之 D. 惊心动魄 见怪不怪

  25. 较之发达国家,中国在垃圾分类上的复杂性或说难度是 的。经济发展水平的地域失衡,观念上的长期滞后,都会对垃圾分类的实施产生不同的效果。因此,正如论者早已指出的,垃圾分类重在培养国民的生活习惯,当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自觉,就不再是难事。但,国民习惯之养成,观念的改造,不可能 ,更不会自动生效。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 一览无余 一帆风顺 B. 有目共睹 迎刃而解

  C. 一目了然 一步登天 D. 显而易见 一蹴而就

  26. 消解“中等收入陷阱”的复杂诱因,归根结底靠体制机制改革。无论是经济转型升级、收入分配改革,还是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均离不开改革。深化改革不仅需要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更需要新思维、新路径,从摸着石头过河到学会在深水区游泳。在利益格局日益复杂多变的情况下,要推动市场化改革深层次破冰,在经济转型中注重政府转型,最大限度地释放发展活力,拓宽发展空间,为跨越“陷阱”助跑。文段谈论的话题是( )。

  A. 体制机制改革 B. 市场化改革

  C. 中等收入陷阱 D. 政府转型

  27. 不是说有了资本,文化就能蓬勃发展,也不是简单地堆积资本,就能打造出文化产业航母。资本的运作无法取代文化的积淀。资本解决不了一个行业的深层动力,也无法构成该行业的核心竞争力。要发展文化,还是必须苦修内功。“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或许能换来一时的精彩,但无法培育出厚重的文化土壤,形成切实的文化价值。在这一点上,国内电影市场中不少拉来巨额投资却换来惨淡票房的影片,便是先例。

  文段主要说明的是( )。

  A. 资本并不能解决文化产业的问题,巨额投资可能换来的是惨淡票房

  B. 资本的简单积累并不能解决问题,必须采用创新的资本积累方法

  C. 资本并不是文化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发展文化还需从文化本身入手

  D. 资本虽不是解决文化产业问题的良药,但并非一无是处

  28. 今天,我们怎么过端午节?媒体发起的关于端午节民俗习惯的调查显示,93.2%的受访者表示,在端午节吃粽子是必不可少的事。除了吃粽子,赛龙舟是人们最耳熟能详的端午习俗,知晓度超93%;知晓度最低的是戴香袋,不足六成。问卷调查同时也表明,受访者对眼下端午的节日气氛并不十分满意。

  以下表述与文段相符的是( )。

  A. 戴香袋已经不是端午节的习俗 B. 很多人觉得端午节缺少了文化气息

  C. 赛龙舟是大家最熟悉的端午节习俗 D. 眼下端午节的气疯与公众期望不符

  29. 35年前,这两家出版机构因为《牛津高级英语词典》等辞书在中国的出版走到一起;35年后,作为中国和英国最权威的辞书出版社,汇聚一堂,共话辞书编纂的经验与展望。近日,商务印书馆和牛津大学出版社在英国牛津大学联合举行辞书编纂研讨会。两家出版机构回顾了合作的历史,讨论了以“牛津系列”为中心的双语学习型词典的设计、编纂、翻译、应用、推广等问题,同时就数字化时代的辞书编撰与出版等问题展开富有建设性的对话。

  以下表述与文段相符的是( )。

  A. 这是两家出版机构第一次举行辞书编纂研讨会

  B.《牛津高级英语词典》由中国和英国共同出版

  C. 两家出版机构都是权威的辞书出版社,以出版辞书著称

  D. 至今两家出版机构已经合作了35年,并将继续合作

  30. 在这个世界上,过得好的人都是活在平衡的哲学里。凡聪明人都是尊重常识、顺应规律的;世间一切的蠢事,往往都是漠视规律的结果。过去雾霾天多少年也难见一次,现在雾霾天渐渐增多。这是人们一味地追求发展速度,过多地消耗燃油、煤炭,盲目发展高能耗产业等所致。人们过分地“修地球”,围河造田、滥砍滥伐,结果引发一些灾害。实际上这都是我们打破了某种平衡后,大自然对人类的报复。最适合文段的标题是( )。

  A. 做个平凡的聪明人 B.“平衡”是一种大智慧

  C. 打破平衡危害极大 D. 尊重常识顺应规律[page]
 

  第二部分 数量关系

  (共15题,参考时限20分钟)

  在这部分试题中,每道题呈现一段表述数字关系的文字,要求你迅速、准确地计算出答案。

  请开始答题:

  31. 一个两位数除以一个一位数,商仍是两位数,余数是8。问被除数、除数、商以及余数之和是多少?( )

  A. 98 B. 107 C. 114 D. 125

  32. 10个连续偶数的和是从1开始的10个连续奇数和的2.5倍,其中最大的偶数是多少?( )

  A. 34 B. 38 C. 40 D. 42

  33. 某车间从3月2日开始每天调入一人,已知每人每天生产1件产品,该车间从3月1日至3月21日共生产840件产品,该车间原有工人多少名?( )

  A. 20 B. 30 C. 35 D. 40

  34. 商店卖气枪子弹,每粒1分钱,每5粒4分,每10粒7分,每20粒1角2分。小明的钱至多买73个,小刚至多买87个,两人钱合起来能买多少粒?( )

  A. 160 B. 165 C.170 D.175

  35. 在一个口袋里有10个黑球,6个白球,4个红球,至少取出几个球才能保证其中有白球?( )

  A. 14 B. 15 C. 17 D. 18

  36. 爸爸、哥哥、妹妹3个人,现在年龄和为64岁,当爸爸是哥哥年龄3倍时,妹妹是9岁,当哥哥是妹妹年龄2倍时,爸爸34岁。现在爸爸的年龄是?( )

  A. 34 B. 39 C. 40 D. 42

  37. 张大伯卖白菜,开始定价每千克5角,一点也卖不出去,后来每千克降低了几分钱,都卖掉了。一共收入22.26元,则每千克降低几分?( )

  A. 3 B. 4 C. 6 D. 8

  38. 甲、乙两厂生产同一种玩具,甲厂每月产量不变,乙厂每月增加1倍。已知一月两厂共生产105件,二月共生产110件。乙厂首次超过甲厂是几月?( )

  A. 3月 B. 5月 C. 6月 D. 次年8月

  39. 食堂买来5只羊,每次取出两只合称重量,得到10种不同重量(单位:千克)47、50、51、52、53、54、55、57、58、59。最重一只是多少千克?( )

  A. 25 B. 28 C. 30 D. 32

  40. 用大豆榨油,第一次用大豆1264千克,第二次用1432千克,第二次比第一次多出油21千克,两次共出油多少千克?( )

  A. 337 B. 179 C. 158 D. 132

  41. 有一个正方形花池,周围用边长25cm的方砖铺了一条宽1.5米的小路,共用1776块。花池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

  A. 111 B. 289 C. 400 D. 10404

  42. 一盒巧克力和一瓶蜂蜜18元,一包泡泡糖和一袋香肠11元。一包泡泡糖和一瓶蜂蜜14元。一袋香肠比一盒巧克力贵1元。这4样食品中最贵的是什么?( )

  A. 泡泡糖 B. 巧克力 C. 香肠 D. 蜂蜜

  43. 6年级3个班种了一片树,其中56棵不是1班种的,65棵不是2班种的,61棵不是3班种的,2班种了多少?( )

  A. 35 B. 30 C. 26 D. 24

  44.(873×477-198)÷(476×874+199)=( )。

  A. 1 B. 2 C. 3 D. 4

  45. 某学生语文、数学、英语平均93分。语文、数学平均90分,语文、英语平均93.5分。该生语文成绩是多少分?( )

  A. 88 B. 92 C. 95 D. 99

  第二部分结束,请继续做第三部分![page]

  第三部分 判断推理

  (共35题,参考时限35分钟)

  一、图形推理。请按每道题的答题要求作答。

  请开始答题:

  46. 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A. ①②④,③⑤⑥ B. ①③⑤,②④⑥

  C. ①③⑥,②④⑤ D. ①④⑥,②③⑤

  47.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适合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48.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适合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49.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适合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的规律性( )。

  50. 左边给定的是纸盒的外表面,下面哪一项能由它折叠而成?( )

  二、定义判断。每道题先给出定义,然后列出四种情况,要求你严格依据定义,从中选出一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答案。注意: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

  请开始答题:

  51. 循环经济,是在生产、流通和消费等过程中进行的,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活动的总称。其中资源化是指直接将废物作为原料进行利用或者对废物进行再生利用。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资源化的是( )。

  A. 把生活废水引到预定的净化系统中,采用物理的、化学的或生物的方法进行处理,使其达到可以重新利用的标准

  B. 某养殖场将废水引入沼气池沉淀后,用作池塘养鱼的用水

  C. 将小区的雨水收集起来,用作道路冲洗、绿化用水

  D. 造纸厂利用新技术对废水进行处理后再利用

  52. 预备犯罪是指为了实行犯罪事先准备工具、制造条件的行为。表现形式主要有两种:①准备工具。任何工具只要同犯罪行为联系在一起,就成为犯罪工具。②制造条件。如谋划行动方案、勾结共同犯罪人等等。根据以上定义,下列描述未构成预备犯罪的是( )。

  A. 刘军因为私人问题与老板积怨。一天,他遇老板外出,正巧天降暴雨,毁坏交通。刘军准备制造车祸假象,想致老板意外死亡

  B. 丁某欠王老板20余万元,王老板多次索要,丁某总是躲避或拒绝。一天,有人告诉丁某,王老板正在训练“打手”,准备对付丁某。后来,丁某查证,所谓的“打手”,是王老板新招的保安

  C. 梁某觊觎邻居家新买的摩托车,意欲据为已有,并悄悄准备好了一把万能钥匙,想趁邻居不在家时入室偷窃

  D. 张胜扬言要杀吴天,并买了一把三棱刮刀,准备伺机行动

  53. 隐私权:是在不违反法律的情况下,为了保护个人的名誉和形象,个人对某个人行为和个人材料保密,不让他人非法获知的权利。

  下面属于隐私权的是( )。

  A. 某明星拒绝向司法机关透露和某涉嫌贪污犯之间交往细节的权利

  B. 犯罪嫌疑人向司法机关保守自己在案发时间的行为秘密的权利

  C. 某涉嫌贪污犯向媒体保守自己收入来源秘密的权利

  D. 某已婚官员对新闻媒体不承认和某女之间存在婚外恋的权利

  54. 领导,是指拥有权力和地位的个人或集团,为了实现预定的组织目标,通过自身的作用,指引和影响他人或组织,在条件下完成预定任务的行为过程。

  下列所述不属于领导的一项是( )。

  A. 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号召全国人民一致抗日

  B. 科学家们研究生物系统、工程自动控制技术以及通讯网络系统

  C. 市委领导成员研究制定政策、方针,并组织动员全市党员贯彻执行

  D. 组织部门经过考核,决定各岗位上的人选并让其上岗任职

  55. 非法经营罪:是指违反国家规定,实施国家限制或者禁止经营的各种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的倒卖行为。下列例子中,构成非法经营罪的是( )。

  A. 浙江省某市某区王某注册了“鑫源经贸有限公司”,采用销售提成和发展下线提成等方式,组织、吸收全国各地9800余名营销员,进行服饰、保健品、皮具、健身器材等传销活动,传销额达l337万余元

  B. 东北的杨某在网上注册成立了一家化妆品批发及零售公司,现在拥有网上注册会员一万多名,这些会员大都在网上订货,并通过银行转账方式交款提货

  C. 北京的陈某和李某,通过在商场及街头发传单等宣传方式,为一家并不存在的美容院做广告宣传,骗取二百多名女性成为他们的会员,通过入会费的收取获利一万八千元

  D. 学校图书馆的老师,私自将国外捐赠的珍贵图书拿出去卖获利八千多

  56. 必然性的判断:这里表明的是主语的实在的规定性(直言判断:玫瑰花是植物;假言判断:如果太阳升起,那就是白昼;选言判断:南美肺鱼不是鱼类就是两栖类)。

  根据以上的定义,下面哪种不是必然性的判断?( )

  A. 如果灯亮了,那么是通电了 B. 水是一种流体

  C. 兔子是一种哺乳动物 D. 黑猫身上毛的颜色全是黑色的

  57. 负性制裁:是指社会以消极性手段对违反社会规范的社会成员所进行的惩治方式。其特点是强迫性,迫使社会成员认识到不遵守社会规范所承担的不良后果。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负性制裁的是( )。

  A. 甲因入室行凶抢劫,被判处死刑

  B. 乙因不孝顺父母,受到邻里谴责

  C. 丙因不当行为,被单位警告处分

  D. 丁因严重违反校纪,被开除学籍

  58. 产业空心化:是指以制造业为中心的物质生产和资本,大量、迅速地转移到国外,使物质生产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明显下降,造成国内物质生产与非物质生产之间的比例关系严重失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最不能体现产业空心化的是( )。

  A. 甲国在旅游业的带动下,第三产业占GDP的比重近年来持续上升

  B. 乙国劳动力价格上升迅猛,对劳动力价格敏感的企业纷纷到国外建厂

  C. 丙国出现基本物质需求依赖外部进口的供求结构,造成贸易收支恶化

  D. 丁国企业家纷纷到外国投资,致该国工业进口总值大大超过出口总值

  59. 博弈思维,是指由于我们的目标取决于自己和他人的策略选择,因此要理性分析各种可能的备选策略及其组合下的各种可能后果,以及实现这些后果的可能性,从而使我们收益最大化的一种思维方式。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反映博弈思维的一项是( )。

  A.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D. 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

  60. 定型思考又叫团体定型思维,是指讨论决策时,团体成员的思路被纳入某种轨道或框架的现象,定型思考会限制团体成员的思路,使讨论不能充分展开。

  下列不属于定型思考的是( )。

  A. 某团体在一次决策过程中,为了尽快作出决策,出现了多数人对少数有不同意见的人施加压力的现象

  B. 甲公司领导在作出一项决策时,总是首先广泛收集各类信息,并且积极鼓励团体成员提出自己的想法

  C. 某些人自以为一贯正确,对不同意见总是采取排斥的态度,使得持不同意见的其他同事不愿表达自己的意见

  D. 在某公司的一次会议讨论中,由于领导者首先表态,其他成员慑于其权威而保持沉默

  三、类比推理。每道题先给出一组相关的词,要求你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组与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词。

  请开始答题:

  61. 阳光:禾苗

  A. 环境:森林 B. 灾民:饥饿 C. 空气:生命 D. 草原:马儿

  62. 春联:年画

  A. 灯笼:元宵 B. 粽叶:粽子 C. 菊花:月饼 D. 灶王:腊八粥

  63. 辛亥革命:1911

  A. 十月革命:1917 B. 新文化运动:1911

  C. 明治维新:1884 D. 戊戌变法:1868

  64. 易卜生:青年时种下什么,老年时就收获什么

  A. 罗曼•罗兰:如果是玫瑰,它总会开花的

  B. 托尔斯泰:人并不是因为美丽才可爱,而是因为可爱才美丽

  C. 楚王:世有伯乐,然后有千里马;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

  D. 刘少奇: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当大官

  65. 百团大战:抗日战争

  A. 淝水之战:抗日战争 B. 平津战役:抗日战争

  B. 淞沪会战:解放战争 D. 淮海战役:解放战争

  66. 豺狼虎豹:善良

  A. 绵羊:温顺 B. 黄连:甜 C. 楼房:大 D. 梅花:香

  67. 竹片:刻刀:文字

  A. 电脑:印刷:书刊 B. 钢铁:机器:汽车

  C. 炎热:空调:降温 D. 土地:铁锹:庄稼

  68. 动物:仙鹤:长寿

  A. 动物:貔貅:权势 B. 植物:牡丹:富贵

  B. 动物:喜羊羊:智慧 D. 花朵:百合:婚姻

  69. 自行车 对于 ( ) 相当于 ( ) 对于 卡车

  A. 单车 轿车 B. 轿车 马车 C. 飞机 火箭 D. 马路 桥梁

  70. 泼水节 对于 ( ) 相当于 ( ) 对于 彝族

  A. 瑶族 走婚 B. 侗族 开斋节 C. 回族 淋浴节 D. 傣族 火把节

  四、逻辑判断。每道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要求你根据这段陈述,选择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的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以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请开始答题:

  71. 研究证明,吸烟所产生烟雾中的主要成分丙烯醛,是眼睛健康的“慢性杀手”,而橄榄油提取物羟基酪醇,能有效减缓这个“慢性杀手”给眼睛带来的伤害。由此得出结论,常吃橄榄油能够让吸烟者眼睛远离伤害。

  以下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上述论证的是( )。

  A. 羟基酪醇易于被人体吸收

  B. 橄榄油含有其他有益于人体的物质

  C. 常吃橄榄油的人视力优于不经常吃的人

  D. 烟雾中还含有其他对视力有伤害的物质

  72. 快递公司服务范围即服务网络所能覆盖或到达的范围,是衡量快递公司竞争能力的最重要因素,也是快递企业提供快递服务的物质基础。服务范围决定了快递公司快件所能到达的服务区域。对于客户来说,快递公司能提供的服务范围当然是越大越好。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不能支持上述判断?( )

  A. 许多服务范围小的快递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举步维艰

  B. 大中型客户的业务范围往往非常广泛,覆盖全国各地

  C. 服务网络覆盖面广的快递公司,如EMS、中铁快运等四家的营业总额超过国内市场总额的50%

  D. 划分为省内和省外快件后,快递公司主要以重量计费,并不以距离计费

  73. 全国各地的电话公司目前开始为消费者提供电子接线员系统。然而,在近期内,人工接线员并不会因此减少。

  除了下列哪项外,其他各项均有助于解释上述现象?( )

  A. 需要接线员的电话数量剧增

  B. 尽管已经过测试,新的电子接线员系统要全面发挥功能还需进一步调整

  C.如果在目前的合同期内解雇人工接线员,有关方面将负法律责任

  D. 新的电子接线员的工作效率两倍于人工接线员

  74. 北方某地区为了应对干旱,居民用水量已经受到严重的限制。不过,目前水库蓄水量与5年前该地区干旱期间的蓄水量持平。既然当时居民用水量并未受到限制,所以现在也不应该受到限制。

  下列哪一陈述为真,将最严重地削弱作者的主张?( )

  A. 居民用水量占总用水量的比重很大

  B. 自上次干旱以来,当地政府采取了一些节水措施

  C. 5年来该地区的人口数量增加

  D. 自上次干旱以来,该地区并没有建造新的水库

  75. 航天局认为优秀宇航员应具备三个条件:第一,丰富的知识;第二,熟练的技术;第三,坚强的意志。现有至少符合条件之一的甲、乙、丙、丁四位优秀飞行员报名参选,

  已知:

  ①甲、乙意志坚强程度相同

  ②乙、丙知识水平相当

  ③丙、丁并非都是知识丰富

  ④四人中三人知识丰富、两人意志坚强、一人技术熟练

  航天局经过考察,发现其中只有一人完全符合优秀宇航员的全部条件。他是( )。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76. 几位同学对物理竞赛的名次进行猜测。小钟说:“小华第三,小任第五。”小华说:“小闽第五,小宫第四。”小任说:“小钟第一,小闽第四。”小闽说:“小任第一,小华第二。”小宫说:“小钟第三,小闽第四。”已知本次竞赛没有并列名次,并且每个名次都有人猜对。

  那么,具体名次应该是( )。

  A. 小华第一、小钟第二、小任第三、小闽第四、小宫第五

  B. 小闽第一、小任第二、小华第三、小宫第四、小钟第五

  C. 小任第一、小华第二、小钟第三、小宫第四、小闽第五

  D. 小任第一、小闽第二、小钟第三、小宫第四、小华第五

  77. 只有赈灾组织提供足够的资金并且能够保障救灾人员的安全,全国各地的志愿者才会增加。救灾人员的安全保障主要取决于整个社会的共同努力。但是社会上一些组织之间的利益冲突导致这种努力是不可能实现的。由此可以推出( )。

  A. 赈灾组织之间的利益冲突属于内部矛盾

  B. 整个社会都没有共同努力

  C. 赈灾组织已经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并能保障救灾人员安全

  D. 全国各地的志愿者没有增加

  78. 近年来,尽管涌入中国市场的进口葡萄酒品牌越来越多,但海关数据却显示,两升以下包装的进口葡萄酒在去年增速明显放缓,两升以上大桶装葡萄酒进口量更是连续三停滞不前。

  下列选项中,最不能解释这一现象的是( )。

  A. 国产葡萄酒的产量在过去三年没有明显增长

  B. 国内酿酒葡萄种植面积扩大,原料供应逐渐增加

  C. 经济危机导致市场需求下滑

  D. 国产葡萄酒使用进口散酒来进行调配的数量相比以前来说减少许多

  79. 在某年的出租车调价听证会的代表中,有6个人是北方人,有5个是广州本地人,有7个是出租车司机,有7个是乘客。如果以上的介绍涉及该次听证会所有代表,则参加这次听证会的代表( )。

  A. 最少可能7人,最多可能14人

  B. 最少可能7人,最多可能25人

  C. 最少可能14人,最多可能25人

  D. 最少可能11人,最多可能14人

  80. 某年因为病虫害的原因,许多桔子数被砍,桔子产量大减,因而售价很高。第二年,某村村长要求村民全部改种桔子树,原因是根据前一年的情形,到年末桔子能卖到好价格。

  以下能支持村长结论的是( )。

  A. 桔子的价格受供求关系的影响,产量越多,价格越便宜

  B. 该村村民都是移栽已结果的桔子树,年末结果较多,且其他地方都没有桔子产出

  C. 该村村民种的是桔苗,到结果起码要四年的时间,年末无收成

  D. 其他地方的人也在大量栽种桔子

  第三部分结束,请继续做第四部分![page]

第四部分 常识判断

  81. 马克思指出,“扩大再生产过程中的追加资本,是资本化的剩余价值。它一开始就没有一个价值原子不是由别人的无酬劳动产生的”。这句话表明( )。

  A. 追加资本来源于资本家的劳动积累 B. 资本积累是扩大再生产的重要源泉

  C. 资本主义生产实质是剩余价值生产 D. 剩余价值是资本积累的唯一源泉

  82. 辩证法同形而上学的斗争( )。

  A. 是又一个哲学的基本问题

  B. 是唯物主义同唯心主义斗争的表现形式

  C. 是从属于唯物主义同唯心主义的斗争,并同这种斗争交织在一起的

  D. 是高于唯物主义同唯心主义的

  83. 唯物辩证法认为( )。

  A. 事物发展是必然性作用的结果,偶然性可以忽略不计

  B. 事物发展是偶然性的堆积,没有必然性

  C. 必然性可以认识,偶然性无法认识

  D. 事物发展是必然性和偶然性综合作用的结果

  84. 实践作为检验认识真理性的标准具有不确定性,是指( )。

  A. 实践标准是不可靠的

  B. 实践不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C. 实践有历史局限性,它对真理的检验是一个过程

  D. 科学理论也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85. 行政机关对于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时,在证据可能灭失的情况下,下列选项哪个是正确的?( )

  A. 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先行封存证据

  B. 经行政机关集体讨论决定,可以先行扣押证据

  C. 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先行登记保存证据

  D. 犯罪行为所侵害的对象

  86. 同一种社会关系( )同时由几个不同的法律部门加以调整。

  A. 不能 B. 只能 C. 可以 D. 应该

  87. 行政裁决的机关是( )。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国家立法机关 D. 法律授权的特定的行政机关

  88. 甲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甲的行为属于( )。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89. 下列哪些案件不能适用特别程序( )。

  A. 选民资格案件 B. 宣告公民失踪或宣告公民死亡案件

  C. 认定财产无主案件 D. 俩人以上对财产所有权的归属有争议的案件

  90. 下列不属于行政处分的是( )。

  A. 警告 B. 记过 C. 降级 D. 辞退

  91. 身份权是指因为民事主体的特定身份而产生的权利。下列权利中属于公民身份权的是(  )。

  A. 姓名权    B. 监护权 C. 肖像权    D. 名誉权

  92. 下列不属于越权的一项是( )。

  A. 应当由行政领导处理的工作,由党委书记代管了

  B. 应当由下级领导办的事,上级领导包办了

  C. 应当又上级领导办的事,下级人员越级决定了

  D. 党委会议上,与会人员争起来了

  93. 中国最后一个奴隶制王朝是( )。

  A. 周 B. 清 C. 秦 D. 中华民国

  94. 属于佛教经典著作的是( )。

  A. 《古兰经》 B. 《三玄》 C. 《华严经》 D. 《伪经》

  95. 公文的作者是指( )。

  A. 撰拟文章机关工作人员 B. 制发文件的机关

  C. 审核签发文件的机关工作人员 D. 参与文件形成过程的全体机关工作人员

  96. 落叶中的钾含量比植株上正常叶中的钾含量低,这是因为( )。

  A. 钾在叶片中形成不够稳定化合物 B. 钾在叶片内呈离子状态,可以转移

  C. 钾在叶片内形成稳定化合物 D. 钾在叶片内只能利用一次

  97. 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当通货膨胀率上升时,一般会导致( )。

  A. 失业率上升       B. 失业率保持稳定不变

  C. 失业率下降         D. 失业率波动不定

  98. 在中英《南京条约》及其附件中,最能反映英国发动侵略战争目的的规定是(  )。

  A. 割让香港岛   B. 开放五个通商口岸

  C. 赔款的规定   D. 英国享受最惠国待遇

  99. 某环卫所积极推行城市垃圾分类回收管理,他们在A社区放置了一些有分类标识的垃圾回收箱,结果却发现仍然有许多居民并没有将生活垃圾分类放置。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最不可能的是(  )。

  A. 居民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数量多

  B. 居民不清楚生活垃圾分类的标准

  C. 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不强,不愿承担相关费用

  D. 居民嫌麻烦,没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100.公民与国家之间的关系,反映在法律上就是宪法规定的(  )。

  A. 守法和执法的关系      B. 公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D. 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  81. 马克思指出,“扩大再生产过程中的追加资本,是资本化的剩余价值。它一开始就没有一个价值原子不是由别人的无酬劳动产生的”。这句话表明( )。

  A. 追加资本来源于资本家的劳动积累 B. 资本积累是扩大再生产的重要源泉

  C. 资本主义生产实质是剩余价值生产 D. 剩余价值是资本积累的唯一源泉

  82. 辩证法同形而上学的斗争( )。

  A. 是又一个哲学的基本问题

  B. 是唯物主义同唯心主义斗争的表现形式

  C. 是从属于唯物主义同唯心主义的斗争,并同这种斗争交织在一起的

  D. 是高于唯物主义同唯心主义的

  83. 唯物辩证法认为( )。

  A. 事物发展是必然性作用的结果,偶然性可以忽略不计

  B. 事物发展是偶然性的堆积,没有必然性

  C. 必然性可以认识,偶然性无法认识

  D. 事物发展是必然性和偶然性综合作用的结果

  84. 实践作为检验认识真理性的标准具有不确定性,是指( )。

  A. 实践标准是不可靠的

  B. 实践不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C. 实践有历史局限性,它对真理的检验是一个过程

  D. 科学理论也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85. 行政机关对于重大违法行为给予较重的行政处罚时,在证据可能灭失的情况下,下列选项哪个是正确的?( )

  A. 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先行封存证据

  B. 经行政机关集体讨论决定,可以先行扣押证据

  C. 经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先行登记保存证据

  D. 犯罪行为所侵害的对象

  86. 同一种社会关系( )同时由几个不同的法律部门加以调整。

  A. 不能 B. 只能 C. 可以 D. 应该

  87. 行政裁决的机关是( )。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国家立法机关 D. 法律授权的特定的行政机关

  88. 甲因急于继承其父财产而生杀父之念,一日雨夜乘其父病重之机,欲为其注射毒药。刚拿起注射器,忽听一声惊雷致注射器掉在地上。他想到杀父是大逆不道,要为天理所报应,便放弃了杀害行为。甲的行为属于( )。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预备 D. 不构成犯罪

  89. 下列哪些案件不能适用特别程序( )。

  A. 选民资格案件 B. 宣告公民失踪或宣告公民死亡案件

  C. 认定财产无主案件 D. 俩人以上对财产所有权的归属有争议的案件

  90. 下列不属于行政处分的是( )。

  A. 警告 B. 记过 C. 降级 D. 辞退

  91. 身份权是指因为民事主体的特定身份而产生的权利。下列权利中属于公民身份权的是(  )。

  A. 姓名权    B. 监护权 C. 肖像权    D. 名誉权

  92. 下列不属于越权的一项是( )。

  A. 应当由行政领导处理的工作,由党委书记代管了

  B. 应当由下级领导办的事,上级领导包办了

  C. 应当又上级领导办的事,下级人员越级决定了

  D. 党委会议上,与会人员争起来了

  93. 中国最后一个奴隶制王朝是( )。

  A. 周 B. 清 C. 秦 D. 中华民国

  94. 属于佛教经典著作的是( )。

  A. 《古兰经》 B. 《三玄》 C. 《华严经》 D. 《伪经》

  95. 公文的作者是指( )。

  A. 撰拟文章机关工作人员 B. 制发文件的机关

  C. 审核签发文件的机关工作人员 D. 参与文件形成过程的全体机关工作人员

  96. 落叶中的钾含量比植株上正常叶中的钾含量低,这是因为( )。

  A. 钾在叶片中形成不够稳定化合物 B. 钾在叶片内呈离子状态,可以转移

  C. 钾在叶片内形成稳定化合物 D. 钾在叶片内只能利用一次

  97. 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当通货膨胀率上升时,一般会导致( )。

  A. 失业率上升       B. 失业率保持稳定不变

  C. 失业率下降         D. 失业率波动不定

  98. 在中英《南京条约》及其附件中,最能反映英国发动侵略战争目的的规定是(  )。

  A. 割让香港岛   B. 开放五个通商口岸

  C. 赔款的规定   D. 英国享受最惠国待遇

  99. 某环卫所积极推行城市垃圾分类回收管理,他们在A社区放置了一些有分类标识的垃圾回收箱,结果却发现仍然有许多居民并没有将生活垃圾分类放置。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最不可能的是(  )。

  A. 居民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数量多

  B. 居民不清楚生活垃圾分类的标准

  C. 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不强,不愿承担相关费用

  D. 居民嫌麻烦,没有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100.公民与国家之间的关系,反映在法律上就是宪法规定的(  )。

  A. 守法和执法的关系      B. 公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D. 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page]
 

  第五部分 资料分析

  (共20题,参考时限20分钟)

  所给出的图、表、文字或综合性资料均有若干个问题要你回答。你应根据资料提供的信息进行分析、比较、计算和判断处理。

  请开始答题:

  一、根据下列统计资料,回答101—105题。

  由于历史的原因,苏北地区对外开放起步较晚,但进入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特别是“九五”期间,该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迅速。“九五”期间,苏北累计实际利用外资总额27.82亿元,比“八五”增加2.3倍,年均增长12.9%,高于全省4.5%和苏南5.7%的增长幅度;累计进出口总额为55.14亿美元,比“八五”增加2.4倍,年均增长17.2%,低于苏南地区29.4%的增长幅度,但高于苏中地区增长幅度5.2个百分点;累计签订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和设计咨询合同额3.54亿美元,比“八五”增加14.6倍,年均增长65.1%,低于苏中地区73.4%的增长幅度,但明显高于苏南地区34.1%的增长幅度;“九五”期间,苏北累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1.28亿美元,年均增长40.4%,高于全省22.7%,苏南20.7%和苏中34.5%的增长幅度。“九五”期间,苏北实际利用外资金额仅占全省的7.0%,而苏南则高达87.4%。2001年,各地区进出口总额占全省的比重,苏南为86.9%,苏中为9.7%,苏北为3.4%,苏北与苏南地区进出口总额的比例由2000年的1:23.4拉大到1:25.6。

  101.“九五”期间,江苏省累计实际利用外资总额为( )。

  A. 397.43亿元 B. 282.96亿元 C. 226.62亿元 D. 26.57亿元

  102.下列选项中,正确的一项是( )。

  A.“九五”期间,苏北地区的经济发展速度大于苏中和苏南地区的发展速度

  B.“九五”期间,苏北对外经济发展迅速,大大缩小了与苏中、苏南地区的差距

  C. 与“八五”期间相比,“九五”期间苏北地区的对外经济发展速度明显上升

  D.“九五”期间,苏北地区对外经济各项指标的涨幅均列全省之首

  103.“八五”期间,苏北地区累计实现外汇旅游收入约为( )。

  A. 0.18亿美元 B. 0.23亿美元 C. 0.77亿美元 D. 0.91亿美元

  104.2001年,苏北地区进出口总额21亿美元,则苏中地区2001年进出口总额约为( )。

  A. 60亿美元 B. 40亿美元 C. 20亿美元 D. 无法计算

  105.下列表述中,不正确的一项是( )。

  A.“九五”期间,苏北地区旅游外汇额的增长速度高于进出口总额的增长速度

  B.“九五”期间,苏中地区旅游外汇额的增长速度高于进出口总额的增长速度

  C.“九五”期间,苏南地区旅游外汇额的增长速度高于进出口总额的增长速度

  D.“九五”期间,江苏省旅游外汇额的增长速度高于实际利用外资额的增长速度

  二、根据下列统计资料,回答106—110题。

  2004年全国主要机械产品产量统计表

指标名称

单位

累计

12月

比去年同期增长%

 

 

 

 

累计

本月

工业锅炉

蒸发量吨

118974.17

13210.91

7.58

-16.13

内燃机

万千瓦

39509.99

3505.29

24.84

27.18

金属切削机床

万台

35

3.78

36.32

48.56

电动工具

万台

13910.43

1410.4

14.88

-3.48

冶炼设备

209260.2

19318.5

18.74

15.6

化工设备

277137.9

27012.87

14.36

5.86

饲料加工机械

110350

11332

-7.69

-26.73

包装机械

55227

4675

-6.31

15.05

大中型拖拉机

91191

7828

87.4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科技馆: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郑州花园路教学校区: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咨询电话:4000711689 0371-60998699/60198699

京佳教育航空港校区(精准就业指导中心)地址:郑州市航空港区华夏大道和通航路交叉口(中国·中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A座4楼3A07)

咨询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龙子湖大学城教学校区地址:河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培训中心(郑东新区金水东路与明理路交叉口向东50米路北)

咨询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高新校区地址:郑州市高新区国家863中部软件园9号楼4楼418

咨询电话:17719096069 0371-22379539

地址:开封市大梁路西环路交叉口东南角 开封银地商楼5楼

咨询电话:18538936747

地址: 洛阳市西工区体育场路5号港乾大厦820室

咨询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咨询电话:0372—3688826 16637206527 17550895068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与明福街交叉口义乌商贸大厦23楼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咨询电话:13733805834(同微信)

地址:新乡市红旗区普利A座18楼1811京佳教育新乡分校

咨询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咨询电话: 0393—8293999 17613890788

地址: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开州南路185号龙都客栈6楼

咨询电话:0374-8588116 18639231659

地址:许昌市魏都区八一路魏文路交叉口东30米路南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咨询电话: 400071168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咨询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咨询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4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咨询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咨询电话:15518179886 18603871861

地址:周口市川汇区川汇路与新民路交叉口南五十米(川汇区委区政府对面)

咨询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咨询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咨询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咨询电话:13071718253

地址:汝州市风穴路142号2楼

咨询电话: 0372—3688826 16637206527 17550895068

地址: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与明福街交叉口义乌商贸大厦23楼

咨询电话:15514026333

地址:林州市人民路中段富达商厦向东200米

咨询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咨询电话: 13700731260

地址:辉县市文昌大道与学院路交叉路口东侧100路南(御墅院小区西侧)

咨询电话:0374-8368278/13140067250

地址:禹州市滨河路与轩辕路交叉口天然气加气站对面京佳教育

咨询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咨询电话:13525863391 13569626117

地址:卢氏县春晖苑东门口万和超市二楼

咨询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咨询电话: 17518986068

地址:人民路南段老花厂口(时代银座东)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咨询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咨询电话:15517610266

地址:信阳市光山县中医院对面向南100米

咨询电话: 16650056669

地址: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谷阳路558号

咨询电话:0371-60998699/60198699

地址:京佳教育河南分校

京佳全国统一热线400 071 1689

在线客服
  • 京佳微信
  • 京佳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