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逻辑判断题5题

2018-07-19 17:48:2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玛雅遗扯挖掘出一些珠宝作坊,这些作坊位于从遗址中心向外辐射的马路边上,且离中心有的距离。由于贵族仅居住在中心地区,考古学家因此得出结论,认为这些作坊制作的珠宝不是供给贵族的,而是供给一个中等阶级,他们已足够富有,可以购买珠宝。

  对在这些作坊工作的手工艺人,考古学家在论断时做的假设是( )。

  A.他们住在作坊附近

  B.他们不提供送货上门的服务

  C.他们自己本身就是富有的中等阶级的成员

  D.他们的产品原料与供贵族享用的珠宝所用的原料不同

  2.

  电冰箱的问世引起了冰市场的崩溃,以前人们用冰来保鲜食物,现在电冰箱替代了冰的作用。同样道理,由于生物工程的成果,研究出能抵抗害虫的农作物,则会引起什么后果?

  以下哪项是上述问题的最好回答?

  A.化学农药的需求减少

  B.增加种子成本

  C.增加农作物的产量

  D.农田的价值下降

  3.

  小英、小红、小燕三个人讨论一道题,当每个人都把自己的解法说出后,小英说:“我做错了”,小红说:“小英做对了”,小燕说:“我做错了”。老师看过她们的答案并听了她们的上述意见后,说三个人中有一个人答案正确,有一个意见正确。

  据此我们可以知道做出正确答案的是( )。

  A.小红

  B.小英

  C.小燕

  D.不能确定

  4.

  现代企业在管理过程中发现,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对于公司的发展虽然十分重要,但由于该部门并没有全程参与公司发展战略的决策,而且公司聘请的高级经理均由CEO决定,所以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更多的时候起到的是支持和辅助的作用。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的是( )。

  A.世界500强的企业中,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员工一般都有丰富的经验

  B.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能为公司设计出人性化的报酬体系,进而留住人才

  C.世界上最大的物流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有权参加公司最高决策会议

  D.人力资源部虽没有决定雇佣高级经理的权力,但有权雇佣中层管理者

  5.

  大多数独生子女有以自我为中心的倾向,有些非独生子女同样有以自我为中心的倾向。以自我为中心倾向的产生有各种原因,但一个共同的原因是缺乏父母的正确引导。

  如果上述断定是真,则以下选项必然为真的是( )。

  A.缺乏父母正确引导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

  B.有些缺乏父母正确引导的孩子是非独生子女

  C.以自我为中心的孩子都是独生子女

  D.缺乏父母正确引导的非独生子女少于独生子女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