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9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解析——申论答题要点(县级)

2019-04-20 20:22:2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请结合“给定资料1”和“给定资料2”,对比分析概括两地民居保护工作的不同之处。

  【参考要点】

  一、宣传范围不同。XN村在村民内部宣传。Y县发动社会各界宣传。

  二、组织机构不同。XN村只成立村志愿队。Y县成立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专门机构。

  三、保护模式不同。XN村只划定保护区域网络。Y县启动保护工程,探索“在保护中突出利用,在传承中注重创新”的新模式。

  四、规划实施不同。XN村只建立了村规民约。Y县委托省设计院编制完整方案。

  五、流转方式不同。XN村由村联合社组织。Y县放开流转交易,挂牌出让,打通社会力量。

  六、资金来源不同。XN村只是由村民自发筹集。Y县借力社会资本,注重发挥市场主体作用。

  二、请分析理解“给定资料4”中划线部分“新的方式”的内涵。

  【参考要点】

  新的方式是指创新发展理念,敢于走出去,与时代相通。

  一、基础设施变新。村里通了公路,修了水库。

  二、工作生活变新。村民不再外出打工,而是回家搞起农家乐。

  三、乐观精神变新。以往日子艰苦,但村民坚强乐观、努力生活的精神不能丢。

  四、村民主力变新。时代向前,老人谢幕,新人上场。

  因此,只有动起来,才能留住乡愁,实现共同富裕。

  三、为了促进咖啡产业的发展,Y省政府拟出台指导意见。请结合“给定资料5”,提出可行性建议。

  【参考要点】

  先天优势:资源、环境、气候良好;生产线完善;人才充足。

  后天劣势:1.散户种植。2.处于产业链低端。3.品牌影响力不足。4.成本高利润低。5.标准不统一。

  指导意见:

  一、品牌宣传广泛化。政府引导各种植和经营户根据本省咖啡品类,培育出龙头企业,品牌影响力。

  二、种植销售组织化。政府组织种植户统一种植,统一收割、统一标准加工,再“组团进城”销售。

  三、行业标准统一化。形成咖啡产品生产技术认证标准,从农业生产到工业加工各个环节,制定完善的管理体系。

  四、产品品类多元化。政府协助种植庄园,引进优质品种,建立咖啡博览园和种子基因库,改善品种单一的现状。

  五、用户服务针对化。经营者要针对用户热衷现磨咖啡、即饮习惯等,挖掘用户习惯,结合自身特点,重点种植阿拉比卡豆。

  六、经营行动积极化。经营者要敢于迈出创新步伐,发挥先天优势,摒弃后发劣势。

  四、“给定资料6”中提到“我们与世界相交,与时代相通,才能让一切保值增值,更添赋流通的美”,请结合你对句话的思考,参考“给定资料”,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文章。

  【参考要点】

  标题:与时代同频,与世界勾连

  总论点:走出自我时间和空间,与时代脉博同频共振,与世界相勾连。

  分一:敢于走出自我空间,才不会固执狭隘。

  分二:与时代脉博同频共振,才会留住乡愁,避免现代化改造。

  分三:与世界勾连,才能培育民族性格,塑造国家形象气质。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