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言语理解3题

2019-12-02 14:15:0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在英国,视网膜母细胞瘤的病例占婴儿出生第一年所患癌症病例的11%,患这种疾病的儿童中,差不多有半数患者通过父母体内的基因遗传。 表示虽然95%的视网膜母细胞瘤早期发现后可通过治疗消除。但包括化疗和手术在内的治疗手段经常会导致患者失明。

  以下表述正确的是( )。

  A. 视网膜母细胞瘤早期发现的治疗效果也不理想

  B. 患视网膜细胞瘤的人约一半源于基因遗传

  C. 化疗和手术等治疗手段令绝大多数患者失明

  D. 在英国约10%的婴儿在出生第一年患有视网膜母细胞瘤

  2. 英国银行协会每年都组织一个培训班,银行职员识别假钞。在培训期间,学员们一张假钞也摸不到,训练时用的都是真钞,上课时讲的都是真钞的特点。 们解释说,学员们通过反复接触真钞,手指、眼睛都习惯了真钞的感觉,以后在工作中一旦遇到假钞,就会感到特别不习惯。虽然他们对假钞的特征一无所知,但潜意识告诉他们:“这不是真钞!”据统计,接受了这种培训的职员,对假钞的识别能力要强得多。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 潜意识是在不断的重复中获得的 B. 当信息缺失的时候更需要依赖直觉

  C. 强化正确的信息有助于鉴别力 D. 接触过多的错误信息有可能干扰人们的判断

  3. 作为一名教师,无论你意识到没有,自己都是半个演员。有人角色感强一些,有人弱一些;有人表演能力强一些,有人弱一些。在知识、见识都差不多的情况下,教学效果的程度就体现在表演意识和表演能力的差别上了。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 )。

  A. 教师应把课堂作为舞台,自己当成演员 B. 教师的表演意识和能力影响着教学效果

  C. 表演能力强的教师往往有好的教学效果 D. 知识、见识、表演等都是教师的必修课

  1. A 细节推断题。选项B偷换概念,题干说“患这种疾病的儿童中,差不多有半数患者通过父母体内的基因遗传”,而不是B中的“患视网膜细胞瘤的人”,排除B;C项过度推断,“经常会导致患者失明”不能等同于“令绝大多数患者失明”。排除C;D项亦偷换了概念,约10%是视网膜母细胞瘤的病例占婴儿出生第一年所患癌症病例的比例,而不是患有视网膜母细胞瘤的婴儿在全部婴儿中所占的比例。故选A。

  2. C 意图推断题。文段没有讲“潜意识”和“直觉”,显然,A、B项偷换概念,首先排除。D项提到“接触过多的错误信息”所产生的结果在文段中是没有出现的,明显推理过度。故选C。

  3. B 主旨概括题。A项属于过度推理。C项观点过于,不符合文意。D项没有突出材料核心,即强调表演意识和能力的重要性。故选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