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逻辑判断5题

2019-12-13 14:07:1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下列推理正确的一项是( )。

  A.只有启动电源开关,日光灯才亮,这盏日光灯不亮,所以没有启动电源开关。

  B.只有意思表示真实的行为才属民事法律行为。张、王二人的借贷行为是意思表示真实的行为,所以它们之间的借贷行为属于民事法律行为。

  C.如果黄某是本案的作案人,那么他就具有作案工具;如果黄某是本案的作案人,那么他就有作案时间。黄某既不具有作案工具,也没有作案时间,所以黄某不是本案的作案人。

  D.作案人是熟悉现场情况的人;这个公司的人是熟悉现场情况的人,所以这个公司的人是作案人。

  2.绝大部分优秀员工具有良好的工作技能,绝大部分优秀员工在工作中取得过成绩,而所有在工作中取得过成绩的员工都是勤奋的。

  由此可以推出( )。

  A.大部分勤奋的员工具有良好的工作技能

  B.某些具有良好工作技能的员工是勤奋的

  C.所有优秀的员工都是勤奋的

  D.某些不具有良好工作技能的员工也在工作中取得过成绩

  3.

  某单位招聘了甲、乙、丙、丁、戊5名新员工,每位员工被分配到不同的部门,并且满足以下条件:

  (1)如果甲去销售部,那么乙不去设计部;

  (2)或者丙去生产部,或者甲去销售部;

  (3)或者丁去后勤部,或者戊不去财务部;

  (4)如果乙不去设计部,那么丁也不去后勤部。

  以下哪项为真,可以推出“丙去生产部”?( )

  A.戊去财务部

  B.甲去销售部

  C.乙不去设计部

  D.丁不去后勤部

  4.

  审判员在法院工作,这些人在法院工作,所以这些人是审判员。

  与上述推理的方式最为相似的是( )。

  A.动物是由细胞构成的,植物是细胞构成的,微生物是由细胞构成的。所以全部生物都是由细胞构成的

  B.钟表是有构造,有规律的;世界也是有构造,有规律的。既然钟表是人制造出来的,世界也必然是人创造出来的

  C.经过对最近3个月销售的液态牛奶的跟踪调查,没有发现因有质量问题而退货或投诉的。因此,可以说这批液态奶的质量是合格的

  D.中子是基本粒子,中子是不带电的,因此有些粒子是不带电的

  5.

  只有部分人能德才兼备。有的人有“德”但缺乏“才”,而有的人有“才”却没有“德”。前者虽然对社会贡献不大,但对社会没有危害;后者“才”越大对社会危害就越大。

  由此可见( )。

  A.“才”越大的人“德”越少

  B.有些人“才”越小对社会越有利

  C.“才”的大小不影响人对社会贡献的多少

  D.应当使更多的人德才兼备

  答案与解析

     1.答案: C

  解析:

  C项翻译:本案的作案人→具有作案工具,本案的作案人→有作案时间。否后必否前,因此C项正确。

  2.答案: B

  解析: 因为绝大部分优秀员工都取得过成绩,而取得过成绩的员工都是勤奋的,说明绝大部分优秀员工都是勤奋的,不是所有,C项错误。绝大部分优秀员工具有良好的工作技能,说明有的优秀员工既具有良好的工作技能又是勤奋的,B项正确。勤奋推不出取得过成绩,取得过成绩也推不出优秀员工,所以A项无从推出。D项,不具有良好工作技能的可能是优秀员工,但是这些人也不取得过成绩,所以无从推出。

  3.答案: A

  解析:

  题干中四个条件为充分条件假言(否定后件则否定前件)或选言(否定一个选言肢则另一个选言肢),如果要必然推出“丙去生产部”,根据(2)首先要保证“甲不去销售部”;而要得到“甲不去销售部”,根据(1)要保证“乙去设计部”;而要得到“乙去设计部”,根据(4)要保证“丁去后勤部”;要得到“丁去后勤部”,根据(3)需要保证“戊去财务部”。故答案选A。

  4.答案: B

  解析:

  5.答案: B

  解析:

  第一步:抓住每句话的对象及关系

  题干强调对于>有“德”但缺乏“才”>对社会没有危害;对于有“才”无“德”之人,由于其“才”越大,对社会危害就越大。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项表述>不符合题意推断,题干得不出>“才”越大的人“德”越少。C项错误,“才”的大小是影响人对社会的贡献多少的。D属于无中生有,判断不出此结论。 B项针对无“德”之人,其“才”越小,反而对社会越有利。符合题干推断。故答案选择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