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逻辑判断5题

2020-05-22 10:28: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1)发现问题

  (2)拿出备选方案

  (3)调查研究

  (4)确定方案

  (5)付诸实施

  A.1—2—4—3—5

  B.1—3—2—4—5

  C.1—4—5—3—2

  D.1—2—3—4—5

  2.

  >如果张生喜欢摄影,则他会喜欢旅游;如果他不喜欢摄影,则他会喜欢驾车;但是,如果张生不喜欢旅游,则他对驾车也就不感兴趣了。

  >据此,可以推出张生(  )。

  A.喜欢旅游

  B.喜欢驾车

  C.不喜欢驾车

  D.喜欢摄影

  3.

  在相同的收入水平上,农村居民家庭比城市或城郊居民家庭有更大的购买力,因为城市或城郊居民家庭中用在食品或居住的一部分收入可以被农村居民家庭用在其他的消费上。

  根据以上的论述,最能推出以下哪项结论?

  A.农村居民家庭在食品和居住上的支出比城市或城郊居民家庭的支出少

  B.城郊居民家庭的购买力更高于城市居民家庭

  C.一般来说,农村居民家庭比城市居民家庭的人口数量要多

  D.三种类型的居民家庭在食品上的支出都超过了在居住上的支出

  4.>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的战略方向是在公共交通领域进行示范应用,截至2012年12月,全国约有27800多辆新能源汽车,其中80%是公交车,但是汽车生产商认为,新能源汽车在全社会的推广还是比较艰难,短期内难以大规模普及。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不能支持厂商的观点?

  A.另外20%的新能源汽车大部分是机关单位公务用车

  B.新能源汽车的维修网点等配套设施并不完善

  C.新能源汽车的性能与普通汽车无异

  D.目前公众的节能环保意识还不强

  5.

  2008年上半年原油期货价格一度上涨到每桶147美元,是2000年同期价格的4.2倍,年均增长20%,而同期世界经济年均增长率在5%左右,世界石油消费需求并没有出现跳跃式的、急剧的增长。这说明原油价格的迅速攀升并不是由于世界石油供求关系的变化引起的,而是国际投机资本在石油期货市场进行疯狂投机的结果。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哪项不能质疑上述推论?

  A.2000年至2008年,各国政府普遍加大了石油的战略储备量

  B.较小的经济增长率总带来较大的石油需求增长率

  C.石油需求变化率和石油价格变化率并不对称

  D.即便对于国际投机资本身,投资石油期货也是风险巨大

  答案与解析1.答案: B

  解析: 发现存在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拿出备选方案,确定最终方案,最后付诸实施。

  2.答案: A

  解析:

  3.答案: A

  解析:

  从题干整体可知,城市和城郊居民用于食品和居住的消费在总收入中占有不可忽视的比例,而这部分费用农村居民可用于其他消费。同时还可知,农村居民的购买力比城市和城郊居民强。综上可知,农村居民用于食品和居住的消费比城市和城镇居民少,选项A正确;题干中没有城市和城郊居民、农村和城市居民、食品支出和居住支出的比较,无法判断选项B、C、D的正误。因此,本题答案为A。

  4.答案: C

  解析:

  论点是新能源汽车在短期内难以大规模普及。A项说明新能源只集中于机关单位和公交车,无法推广,支持;B项配套不完全,支持;D项节能意识不强,说明民众不关注,支持;C项说新能源汽车性能与普通汽车一样,说明是有利于推广的,有质疑作用,不能支持,选C。

  5.答案: D

  解析:

  第一步:找到论点和论据

  本题的论点是原油价格急涨不是供求关系引起的,而是国际投机资本炒作的结果。论据是两项在2000-2008期间的年均增长率的不同。

  第二步:判断削弱方式

  本题论点和论据间存在因果关系,所以需削弱论点。

  第三步:逐一判断选项的作用

  A项说明战略储备影响了供求关系,削弱了论点;B项解释了数据差异产生的原因,因而削弱了论点;C项说明两个数据间并不是对等出现的,因而有差异是正常的,所以也能削弱论点;D项投资石油期货也是风险巨大,与价格迅速攀升无关,属无关选项,故正确答案为D。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