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逻辑判断5题

2020-06-09 10:25:2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地球表面大部分是海洋。只有用比现在更为精密的仪器才可能对海底进行广泛的研究。因此科学家对海底环境的了解比对地球上其他环境了解的少。

  如果正确,最能支持上面结论的一项是( )。

  A.许多山脉完全在海平面下,然而新的水下探测设备产生的三维图像如地面上的山脉的三维图像一样精确

  B.强大的水流在海底循环,但是它们运动的总体形态不像气流在陆地上运动的形态那样易于理解

  C.与大多数陆地环境相反,海平面的温度条件通常是稳定和一致的,因为太阳光不能穿透到极深的海平面下

  D.非常少的人看过详细的海底延伸区域图,即使这样的图在几乎所有的大图书馆中可以得到

  2.

  宏达公司管理人员的平均年薪为20万元,而销售人员的平均年薪是18万元,公司所有员工的平均年薪是12万元。

  如果以上信息是正确的,能够推出以下哪一项结论?( )

  A.至少有一位员工的年薪比销售人员的平均年薪低

  B.没有一位销售人员的年薪比管理人员高

  C.至少有一半管理人员的年薪比销售人员的平均年薪高

  D.宏达公司的管理人员少于销售人员

  3.以保健品名义出现的核酸等“基因食品”对人体健康并无多大。从科学角度看,所谓人体需要补充外源核酸的说法不能成立。人体缺的是营养,而核酸不可能缺。某些广告说人老了或得了病,制造基因的能力会减弱,更是无稽之谈。由此可以推出()。

  A.所有关于保健品的广告都缺乏科学依据

  B.人体内的核酸会随年龄的增长而减少

  C.人生病都是营养不良的结果

  D.食用保健品未必能增进身体健康

  4.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据此可知( )。

  A.重婚罪要判处2年有期徒刑

  B.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重婚罪

  C.与有配偶的人结婚的是重婚罪

  D.有配偶而重婚的,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5.

  左撇子的人比右撇子的人更容易患某些免疫失调症。例如过敏。然而,左撇子也有优于右撇子的地方,例如,左撇子更擅长于由右脑半球执行的工作。而人的数学推理的工作一般是由右脑半球执行的。

  由此可推出( )。

  Ⅰ.患有过敏或其他免疫失调症的人中,左撇子比右撇子多;

  Ⅱ.在所有数学推理能力强的人当中,左撇子的比例高于所有数学推理能力弱的人中左撇子的比例;

  Ⅲ.在所有左撇子中,数学推理能力强的比例高于数学推理能力弱的比例。

  A.仅Ⅰ

  B.仅Ⅱ

  C.仅Ⅲ

  D.Ⅰ和Ⅲ

  答案与解析1.答案: B

  解析: 本题作出了人们对海洋并不十分了解,较之陆地人们拥有较少的海洋知识的假设,选项B中的观点正是说人们对水流在海底流动的了解不及气流在陆地上的了解更深。

  2.答案: A

  解析:

  第一步:抓住每句话中的对象及其关系

  题干给出管理人员的平均年薪为20万元;销售人员的平均年薪是18万元;公司所有员工的平均年薪是12万元。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的作用

  由公司所有员工的平均年薪低于销售人员的平均年薪,可以推出A,A正确。因为平均年薪并不能直接反应个人的薪水,销售人员和管理人员的年薪都可能有高有低,所以B、C过于,B、C错误。由于题干仅给出各类人员的平均年薪,条件不够充分,所以不能够推出各类人员数量的多少,D错误。故正确答案为A。

  3.答案: D

  解析:

  由题干中“基因食品”等保健品对人体健康并没有多大,人体不需补充外源核酸,可以知道,食用保健品不能增进健康。因此,本题答案为D选项。

  4.答案: D

  解析: “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可知A错误。B项只说明了一部分,故排除。C项与有配偶的人结婚的是重婚罪,而题干中是说在明知他人有配偶的情况下才算是重婚,故排除。

  5.答案: B

  解析:

  第一步:抓住题干主要信息

  第一点说明左撇子的人比右撇子的人更容易患某些免疫失调症,第二点说明左撇子也有优于右撇子的地方,左撇子更擅长于由右脑半球执行的工作,第三点说明人的数学推理的工作一般是由右脑半球执行的。

  第二步:分析题干信息,并结合选项得出答案

  Ⅰ:患有过敏或其他免疫失调症的人中,左撇子比右撇子多,由第一步中第一点可知左撇子的人比右撇子的人更容易患过敏,但左撇子本身人数少,因此Ⅰ中说法无法推出;

  Ⅱ:由第一步中第二点和第三点可以得出左撇子比右撇子擅长数学推理的工作,因此Ⅱ中说法可以推出;

  Ⅲ:题干没有提到擅长数学推理的人在左撇子中的比例,在所有左撇子中,即使数学推理能力强的比例低于数学推理能力弱的比例,但左撇子只要数学推理能力强的比例高于右撇子就能说明左撇子的优越性,因此Ⅲ中说法无法推出。

  综上,只有Ⅱ中说法可以推出,故正确答案为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