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逻辑判断5题

2020-06-24 15:11:2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有人说,工作的时候,我们要将重要事务放在主要位置,重要事务是必要条件,关系着一件事情成功与否,重要的事务没做好,不成功。但是,细节也是很重要的,细节是成功的充分条件,同样也与一件事情成功与否相关。一个成功的人是能够协调好重要事务与细节的关系的。

  由此可推出( )。

  A.成功并不代表着所有细节都处理好了

  B.如果不成功则说明重要事务没有做好

  C.成功的前提条件是既要做好重要事务,又要处理好细节

  D.虽然处理好了细节,但没做好重要事务,也不成功

  2.

  《大医精诚》一文出自中国唐朝孙思邈所著的《备急千金要方》第一卷,是中医学典籍中论述医德的一篇重要文献。该文论述了一个好医生应该具有的素质:一是精,即要求医者有精湛的医术;二是诚,即要求医者有高尚的品德,具有同情仁爱救人之心。

  从上文可合乎逻辑地推出以下各项陈述。除了( )。

  A.具有精湛医术的人是好医生

  B.好医生应有高尚的品德

  C.没有精湛的医术,光有高尚的品德,也不是好医生

  D.若没有高尚的品德,就不能成为好医生

  3.诚信乃立身之本。然而,当文章抄袭、高考舞弊、民族作假、官员贪污受贿等被屡屡曝光时,我们不得不开始忧虑诚信危机的到来。诚信的缺失,使得社会运行的成本和风险大大增加,一旦道德体系坍塌,社会将无法继续正常运转。通过查询信用记录中的信用状况,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社会信息不对称问题,并对失信者实行心理上的威慑。

  由此可以推出( )。

  A.诚信证明并非保证诚信的关键

  B.“信用身份证”是维护和重建社会诚信的有益尝试

  C.诚信缺失,社会道德体系面临崩溃的边缘

  D.“信用身份证”具有权威的证明力和公信力

  4.

  尽管对于备办酒宴机构的卫生检查程序要比普通餐厅的检查程序严格得多,在报到市卫生主管部门的食品中毒案件中,还是来自酒宴服务的比来自普通餐厅的多。

  以下哪个选项为真,最能够解释题干中表面上的矛盾现象?( )

  A.人们不大可能在吃一顿饭和随之而来的疾病之间建立关联,除非该疾病影响到一个相互联系的群体

  B.备办酒宴的机构清楚地知道他们将为多少人服务,因此比普通餐厅更不可能有剩余食物,后者是食品中毒的一个主要来源

  C.许多餐厅在提供备办酒宴服务的同时,也提供个人餐饮服务

  D.上报的在酒宴中发生食品中毒案件的数目,与备办酒宴者和顾客常去场所的服务无关

  5.

  某国家足球队教练在集训过程中发现球员U、V、W、X、Y、Z的最佳配合特点是:

  (1)V和X不能同时都在场上,也不能都不在场上。

  (2)只有U不在场上,V才不在场上。

  (3)如果W在场上,则X也要在场上。

  (4)如果Y和Z在场上,则W也必须在场上。

  那么,如果在U和Z都在场上的情况下,为了保持球员间的最佳配合,则可以推出以下哪项为真?( )

  A.X在场上且Y不在场上

  B.V在场上且Y不在场上

  C.V和W都在场上

  D.V和Y都不在场上

  答案与解析1.答案: A

  解析:

  2.答案: A

  解析: 题干的主要观点是一个好医生具有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品德。其中,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品德都是成为一个好医生的必要条件。A项将“高尚的品德”当成了充分条件.故不能推出。故答案选A。

  3.答案: B

  解析: A项与题意相悖。C项是题意大前提,不是从题干推出。D项过于夸大题意。

  4.答案: A

  解析:

  第一步:找到论点和论据

  本题论点是上报到市卫生部门的食品中毒案件中,酒宴服务比普通餐厅要多,论据是对于备办酒宴的机构的卫生检查程序比普通餐厅程序要严格得多。

  第二步:判断加强方式

  论点强调上报的食品中毒案件,论据强调卫生检查程序,所以论点与论据间不存在明显因果关系,需加强论证,在论点和论据间搭桥。

  第三步:逐一判断选项的作用

  B中剩余食物,C中餐厅也供个人餐饮服务均与上报的食品中毒案件无直接关系,属无关选项;D中食品中毒案件的数目与服务场所的性质无关,在程度上加强了论点;A中人们不大可能在吃一顿饭和随之而来的疾病之间建立联系,即说明卫生检查程序再严,人们意识不到还是不会上报,从而在上报的食品中毒案件和卫生检查程序间搭桥,加强论证。综上,A中是搭桥论证,比D中内容加强力度更强,故正确答案为A。

  5.答案: B

  解析: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