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语句表达5题

2020-07-06 14:21:5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下列语句中有语病的一句为( )。

  A.尽管学界对于两个坑的年代与性质尚存争议,然而,文物所折射出来的三星堆高度发达的文明已是不争的事实。

  B.硅谷与128公路地区这两个科技工业园处于同一个社会制度、同样的社会环境与机遇之下,为什么发展的结果竟然如此迥异。

  C.十月一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宴会,招待来自五大洲的华侨、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中国血统的外籍人士共度国庆佳节。

  D.风风雨雨中,他每天都在山里敲呀、凿呀,他用手锤敲醒了太阳,他又用手锤敲落了月亮,敲得石头都有了感情。

  2.

  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是( )。

  A.环保产业的发展问题,目前中国社会各界正引起广泛的关注

  B.环保产业的发展问题,已引起中国社会各界目前广泛的关注

  C.环保产业的发展问题,目前已引起中国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

  D.环保产业的发展问题,目前正引起中国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

  3.

  ①这样“喷”出来的衣服可以水洗,能反复穿着

  ②度身定制的传统定义将被改写

  ③只需将不同颜色的喷雾喷至身上,便能制成一件款式自定、薄厚随心、完全贴合身材的无缝天衣

  ④化学家保罗·卢克汉姆与时装设计师曼内尔·多雷斯合作,研发出了一种新型纤维

  ⑤而当款式和颜色不再流行时,只需放入特制溶剂便可重新恢复为液态,以便循环利用,相当环保

  ⑥将棉纤维、聚酯材料和溶剂混合在一起,制成一种可以装在罐子里的纤维喷雾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A.④②⑥⑤③①

  B.③⑥①④②⑤

  C.②④⑥③①⑤

  D.⑥③①④⑤②

  4.

  ①尽管海外屯田存有各种风险,但它能在程度上减轻为保障国内粮食供给而对耕地施加的压力。因此,我国也应积极探索海外屯田

  ②印度也于2008年开始在巴拉圭、乌拉圭、巴西等国展开租田谈判

  ③2007年的粮食危机又引发了新一轮的“海外屯田潮”

  ④日本最先开始海外屯田,它拥有超过国外农田面积三倍的1200万公顷海外农田

  ⑤此外,一些企业,如摩根士丹利、英国LandKom公司、瑞士黑土农垦和阿尔帕科农业公司等也开始积极投资购买海外农田

  ⑥在全球粮食危机和粮食贸易保护的背景下,大量国家加入了耕地海外扩张行列,将“海外屯田”作为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战略

  ⑦过去严重依赖粮食进口的沙特、阿曼等海湾国家在2008年组成海湾国家合作委员会,携手并战于海外屯田

  将以上7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①⑥④③⑦②⑤

  B.⑥④⑦⑤②③①

  C.①⑥④⑦②③⑤

  D.⑥④③⑦②⑤①

  5.下列语句中,没有语病的一句为( )。

  A.中国男子游泳史上第一枚奥运会金牌得主孙杨,对于青少年游泳爱好者是一点也不陌生。

  B.希腊人当时如能团结,他们不仅可以保存而且可以推广希腊的文化,敌人虽强亦无可奈何,但团结这一点希腊人独不能做到。

  C.工厂多个部门都参加了上周六举行的义务植树活动,其中包括管理部、营业部、生产部和生产线员工等。

  D.不仅“绿色出行”可以节约能源,而且还能促进身心健康。

  答案与解析1.答案: C

  解析:

  本题属于病句辨析题,需要找出病句。A、B、D三项均不是病句,只有C项存在句式杂糅的语病,“招待”和“与……共度国庆佳节”杂糅,可将“招待”改为“与”。即C选项的正确表述为:“十月一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宴会,与来自五大洲的华侨、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中国血统的外籍人士共度国庆佳节。”故本题正确选项为C。

  2.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查病句辨析的能力。

  A项“引起”的主体错误,应该是环保产业的发展问题,而非“中国社会各界”;B项“目前”作为状语,在词序上应该在表状态的“已”前面;D项引起的“起”和“正”时态上冲突。C项语句表达通顺,句意明确,没有语病。

  故正确答案为C。

  3.答案: C

  解析:

  纵观六个句子,④和⑥讲纤维,③和①讲颜色“喷”出来的衣服,由此可知,④和⑥应放在一起,③和①应放在一起,②是总结性句子,应放在段首或段尾,观察四个选项,C项符合,且将②置于段首符合逻辑,故⑤放在段尾。C项正确。

  4.答案: D

  解析:

  此题考查语句排序。

  ⑥交代海外屯田的背景,①交代一种结果,所以⑥应为首句。排除A、C项。根据时间发生的先后顺序,③应该位于⑦和②之前。故正确答案为D。

  5.答案: B

  解析:

  A项句式杂糅,应改为“对于……来说一点也不陌生”。C项句子中搭配不当,“生产线员工”不属于“公司部门”。D项句子语序不当,应改为“绿色出行不仅可以节约能源,而且还能促进身心健康”。只有B项没有语病,故本题正确答案为B选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