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逻辑判断5题

2020-07-07 13:53: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中国社会的未来发展,离不开包括儒学在内的传统文化的滋养和作用,这一点已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认同和接受。因此,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优良传统应当成为当前我国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

  以下最能够支持上述主张的一项是( )。

  A.中国传统文化中的许多优良传统面临将要失传的危机

  B.许多地方政府加大了对本地各类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宣传力度

  C.经过历史积淀的传统文化对一个民族具有无可替代的积极作用

  D.传统文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在越来越多的地方显现出来

  2.

  某位经营者投入巨资修建了一条连通市区和机场的高速公路,这条公路比原来市区通往机场的高速公路路程短且路况好。当然,这条私营高速公路是要收费的。运行一段时间后,经营者发现车流量比预期要少得多,这条期望中的“招财路”并没有立即招财。

  以下各项如果为真,则哪项最不可能造成上述结果?( )

  A.人们宁可多花时间也不愿支付额外的“过路费”。

  B.绝大多数去机场的人还不知道新的高速公路已经开通

  C.金融危机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收入,外出做飞机的人减少

  D.与在一般公路上开车相比,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更具危险性

  3.

  过去,大多数航空公司都尽量减轻飞机的重量,从而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那时最安全的飞机座椅是非常重的,因此只安装很少的这类座椅。今年,最安全的座椅卖得最好。这非常明显地证明,现在的航空公司在安全和省油这两方面更倾向重视安全了。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能够最有力地削弱上述结论?( )。

  A.去年销量最大的飞机座椅并不是最安全的座椅

  B.所有航空公司总是宣称他们比其它公司更加重视安全

  C.由于技术创新,今年最安全的座椅反而比一般的座椅重量轻

  D.由于原材料成本,今年的座椅价格比以往都贵

  4.

  某中学的教师都很有爱心。有些经常志愿献血的教师免费为学习困难学生补课,凡是资助了贫困生的教师都和困难家庭结成了帮困对子,但所有免费为困难学生补课的教师都没有和困难家庭结成帮困对子。根据以上前提,下列( )项为真。

  A.有些资助了贫困生的教师没有志愿献血

  B.有些经常志愿献血的教师没有资助贫困生

  C.有些资助了贫困生的教师经常志愿献血

  D.有些经常志愿献血的教师跟困难家庭结成了帮困对子

  5.

  张强:当一个地区的经济不景气时,许多人失业,于是他们降低生活消费,结果造成更多人失业,并导致经济恶化。经济不断恶化,最后物价降至最低点。低物价刺激人们增加生活消费,消费增加又导致经济状况改善。

  李明:如果人们失业的话,他们就无法增加消费,也没有钱购买生活必需品之外的商品。因此,物价降至最低点不会导致经济状况改善。

  如果以下陈述为真,哪一项最能削弱李明对张强的反驳?

  A.经济状况改善后公司会雇用更多的人,许多被重新雇用的人会购买此前推迟购买的商品

  B.即使经济状况继续恶化,消费者仍然相信,经济状况最终是会好转的

  C.即使在经济极端恶化的情况下,失业者也必须不断购买诸如食品这样的生活必需品

  D.在经济恶化时期,即使未失业的人也会压缩开支,当物价降至最低点时,他们就有储蓄的钱可供消费

  答案与解析1.答案: D

  解析:

  本题为加强题型。

  第一步:找到论点和论据

  论点:应当大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优良传统

  论据:中国社会的未来发展离不开传统文化的滋养和作用

  第二步:判断加强方式

  论据和论点之间存在因果关系,所以需要加强论点。

  第三步:逐一判断选项的作用

  D项,传统文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在越来越多的地方显现出来,所以需要大力弘扬,明显加强了论点。是答案。

  A、B两项均强调保护,论点强调弘扬,范围不一样,不能加强论点;C项加强了论据,加强效果不如D项。

  故正确答案为D。

  2.答案: D

  解析:

  第一步:找到论点和论据

  本题论点是经营者认为修建的高度公路能带来很大利润,但是事实没有达到预期,论据是这条公路虽然收费,但是比原来市区通往机场的高速公路路程短且路况好。

  第二步:判断削弱方式

  提问句是最不可能造成上述结果,而结果是论点,所以本题应该选择的是削弱论点或者是无关选项。

  第三步:逐一判断选项的作用

  ABC都属于加强论点,对产生的矛盾进行了解释,D不能对题干中的问题进行解释,原有公路与新建公路都是高速公路,高速公路的危险性不影响人们更倾向于选择原有公路还是新建公路,属于无关选项,故正确答案为D。

  3.答案: C

  解析: 题干强调的是现在的航空公司在安全和省油问题上,更倾向于安全。而C项则仍然从省油的角度举证,与题干结论相对,故最能削弱题干结论。B项是对题干观点的支持,与题意不符;A、D项则与题意无关。

  4.答案: B

  解析:

  5.答案: D

  解析:

  张强的观点是低物价刺激人们增加生活消费,可以导致经济状况改善。李明对张强的反驳是失业的人不会增加消费,物价降至最低点也不会导致经济状况改善。D项说明在经济恶化时期,未失业的人也会压缩开支,当物价降至最低点时,他们就有储蓄的钱可供消费,即可以增加消费,导致经济状况改善,削弱了李明对张强的反驳;其余三项均为无关项。故答案选D。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