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定义判断5题

2020-07-12 15:10:3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我国《刑法》规定,对于被判处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罪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暂予监外执行:(一)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的;(二)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婴儿的妇女。下列情形可以暂予监外执行的是( )。

  A.马某被判拘役,其声称女儿正在读小学,需要其接送

  B.周某被判无期徒刑,在狱中多次自杀未遂,致使生活不能自理

  C.刘某被判有期徒刑3年,服役过程中患有严重疾病需要监外就医

  D.韩某被判有期徒刑5年,其声称丈夫在外地工作,病重,儿子年幼,需要其照顾

  2.聚众哄抢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聚众哄抢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行为。下列不属于定罪要素的一项是( )。

  A.主观目的是占有公私财物

  B.客观行为表现为聚众哄抢公私财物

  C.必须是抢夺金银珠宝或首饰

  D.必须数额较大

  3.

  外汇是指以外国货币表示的、用于国际结算的多种支付凭证。它包括外国货币(钞票、铸币),外币有价证券(政府公债、国库券、公司债券、股票、息票等)、外币支付凭证(票据、银行存款凭证、邮政储蓄凭证等)以及其他可以在国外兑现的凭证。

  根据上述定义,在法国下列不属于外汇范畴的是( )。

  A.西班牙政府发行的水利建设公债

  B.英国汇丰银行的存款凭证

  C.1000万俄罗斯卢布兑换成欧元后的现金存款凭证

  D.10亿欧元兑换成美元后的现金存款凭证

  4.

  定义判断。每道题先给出定义,然后列出四种情况,要求你严格依据定义,从中选出一个最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答案。注意: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

  请开始答题:

  货币幻觉是指人们不是对实际价值作出反应,而是对用货币来表示的价值作出反应。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符合货币幻觉的是( )。

  A.通货膨胀时,即使工资涨了,应聘的人也不见多

  B.人民币贬值时,更多的人愿意出国留学

  C.很多人抱怨,这两年菜价越来越贵

  D.小张、小李在不同的公司做同样的工作,工资却不一样

  5.

  员工沉默是一种员工对组织中潜在问题保留个人观点的组织文化现象。基于员工动机的不同,可分为三类:默许性沉默、漠视性沉默和人际恐惧沉默。其中,默许性沉默是指员工预期自己没有能力改变现状而被动、消极的保留观点;漠视性沉默是指员工由于对组织低水平的承诺而消极保留观点;人际恐惧沉默是员工为了避免发表意见而产生人际隔阂。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默许性沉默的是( )

  A.甲大学毕业后进人某公司,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对有些员工考勤违规的现象视而不见

  B.乙在某公司受到排挤,虽然明知自己正在做的一个项目极有可能亏本,却从未想过将这件事上报领导

  C.某公司打算出版新的考研图书,丙经过市场调查后认为考研市场已基本饱和,但在新书研讨会上丙并未发表意见

  D.丁是某公司财务人员,发现公司股东王某擅自挪用公款买房投资,在王某的威胁下丁假装并不知道此事

  答案与解析1.答案: C

  解析:

  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监外执行的前提是“>被判处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对其情形也作了严格的规定,>“>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的>”或者>“>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婴儿的妇女>”。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项>马某的行为既不符合>“>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的>”,也不符合>“>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婴儿的妇女>”。B项“>周某被判无期徒刑”不符合>监外执行的前提,即>“>被判处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的>”。D项>韩某“>病重,儿子年幼>”不符合>“>有严重疾病>”或“>怀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婴儿>”。而C项>刘某的情况符合>“>被判处有期徒刑>”、“>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的>”,符合定义。故正确答案为C。

  2.答案: C

  解析: 聚众哄抢罪的几个要件有:(1)以非法占有为目的;(2)聚众哄抢公私财物;(3)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选项A符合(1)。选项B符合(2)。选项D符合(3)。只有C不符合。

  3.答案: C

  解析:

  第一步:抓住定义中关键词

  定义的关键词有“以外国货币表示”、“用于国际结算”、“可以在国外兑现的凭证”。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项属于外国政府的公债;B项属于外国的银行存款凭证;D项属于外币支付凭证,所以A、B和D都属于外汇,符合“以外国货币表示”、“用于国际结算”、“可以在国外兑现的凭证”。C项“>卢布兑换成欧元后的现金存款凭证”可以在法国流通、兑现,不符合“以外国货币表示”。故正确答案为C。

  4.答案: C

  解析: 由题干定义可知,“货币幻觉”是指人们对“用货币来表示的价值作出反应”。C项,是只看到“菜价”的涨幅,并未考虑封其实际价值。A项,通货膨胀时,工资涨了,应聘的人并不为高工资而盲目,是因为看到了工资的实际价值。B项,人民币贬值,如果只看货币价值,美元相对人民币而言,应该是“贵”了,出国的人会减少,而出国的人不见减少,可见与货币价值无关;D项,并未有对不同工资的不同反应。故本题选C。

  5.答案: C

  解析:

  默许性沉默的动机是:预期自己没有能力改变现状。>A>项是由于“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B>项因“受到排挤”,>D>项因“王某的威胁”,均不符合定义。只有>C>项丙预期无法改变公司的决定而保留意见,符合定义。故答案选>C>。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